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东至农村商业银行(国家级)

中安在线   2021-04-28 14:34: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安徽东至农村商业银行于2013年12月16日挂牌开业,注册资本45633.22万元。总部内设12个职能部门,下设15个一级支行,17个二级支行,营业网点遍布东至城乡。截止2020年6月,员工297人,资产总额127.0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12.54亿元,贷款余额63.69亿,已发展成为县内服务范围最广、资金实力最强、客户资源最多、服务功能齐全、深受全县人民欢迎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东至农村商业银行秉承“农为本、商为道、行为家”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强职工的服务意识,将经营发展与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提升职工文明服务水平,树立文明和谐的行业之风。多年来,该银行高度关注老年人的金融需求,为让老年人方便、安全和满意地享受到该银行的金融服务,在业务咨询、厅堂服务、优先窗口、上门服务、便民政策、行业争创上不断做着努力,弘扬敬老养老传统美德。

  关爱老年群体 传承尊老风尚

  我行坚持地方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担当,利用辐射到全辖15个乡镇的32家网点优势,解决好老年人日常金融需求困难,让老人们更好地体验到金融服务的便利。

  官港镇养老服务中心里有近百位五保老人,其中有40多位老人因行动不便,不能正常到银行办理相关业务。东至农村商业银行组织员工来到官港镇养老服务中心,将“移动便民宝”等移动电子设备搬到现场,帮助这里的老人们提供社保卡激活、密码挂失、小面额现金兑换等便民金融服务,把金融服务送到了老人们的身边。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该银行员工还向老人们介绍电信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和防范技巧,为老人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课”,让老年人实实在在感受到该银行“关注老年群体 做有温度的银行”的尊老爱老风尚,此举受到老年人好评,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加强教育培训弘扬爱老新风

  东至农村商业银行在对员工的培训上,明确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的特殊性,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出行困难、交流不清等业务办理流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情况,开设“如果我是老年人”的情景培训课,对员工礼貌用语、柜面关怀、贴心办理以及安全提醒、温馨提示等具体服务进行现场模拟,让工作人员做到礼貌待客、百问不烦、 百答不厌,始终把文明服务作为检验自己职业道德水平的准则,把老年人客户的满意作为衡量自己优质服务的标准。

  为了在全行弘扬爱老新风,以“爱、诚、孝、仁”为主题,弘扬中华“孝道文化”,开展“以孝为先、以德为重”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员工道德素养和文明意识。设立“孝道文化”专栏,广泛宣传道德榜样和先进典型。建立个人德孝行为管理档案,把德孝情况作为晋级评先的重要依据。对孝道宣教引导、邻里纠纷调解、家庭矛盾化解有突出贡献的员工进行表彰。支持和鼓励全行员工开展重阳敬老,端午、中秋慰问等多种形式的感恩行动,对全行在岗职工父母(年龄60周岁以上)进行一次走访慰问,不断加强企业人文管理,促进家庭和单位的和谐发展。

  贴心细致服务 展现窗口形象

  在实际工作当中,东至农村商业银行全方位为老年人客户提供方便、安全、满意的服务。近年来,东至农村商业银行加大网点升级改造力度,在网点功能布局及便民服务方面,采用无障碍通道、低柜等设施,方便老年客户办理业务员。在营业高峰期人流集中的时候,通过大堂经理服务引导、开通老年人专用窗口优先办理等措施,方便老年客户办理业务。同时还对有特别需求的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做到了温馨、细致、贴心服务。

  东至农村商业银行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客户的要求,对多位因住院、年迈、瘫痪中风等原因无法亲自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采用双人上门面签的方式为客户提供特殊服务。尧渡镇的冯军英老人是该银行客户,冯军英老人的老伴常年瘫痪在床,行动不便,因领取残补资金急需办理存折,老伴瘫痪无法亲自来网点办理业务。该银行员工考虑到冯军英老人老伴的特殊情况,立即核实情况并立即准备好相关材料为冯军英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客户深受感动,对银行的服务效率连连称赞。

  关注公益事业 营造敬老氛围

  东至农村商业银行秉着奉献社会的理念回馈社会,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16年,该银行组织员工来到尧渡镇敬老院,围绕老年客户的心理特征和金融服务的需求,就防范金融诈骗、银行卡盗刷、远离非法集资等内容,向老人们普及金融知识,提升了老年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引导老人群体熟悉掌握银行金融服务,为老年人送上了丰富的“金融大餐”。2017年该银行组织了员工“学雷锋”小分队,走进张溪镇汪坡乡候店村开展“敬老爱老”慰问活动,将米、油、牛奶等日常生活用品送到了村里几户独居贫困老人家里,帮助老人们做些简单的家务,陪伴老人拉拉家常,用简单的方式陪伴老人,营造了社会爱老氛围,展现了良好的服务形象。2018年,该银行“爱心敬老小分队”来到官港镇石城敬老院,看望慰问敬老院中的25位老人,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暖心”大礼包和新年慰问,将“敬老、爱老”的精神带到这里,表达东至农村商业银行职工对老人们的关爱之情。2019年,该银行组织员工来到洋湖镇敬老院开展了“浓情元宵、欢乐敬老”爱心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也积极地感召着东至农村商业银行的每一位员工,东至农村商业银行员工林元香积极参加东至县义工协会,参与“敬老爱先”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为东流镇敬老院的老人们煮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与张溪镇敬老院的老人们一起共度重阳节日,为青山乡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过冬的物件,她在“敬老爱先”的道路上树立了榜样。

  关心职工生活 构建和谐企业

  东至农村商业银行从关爱老年人和为离退休老干部热心服务的角度出发,认真落实老干部“两个待遇”。目前,该银行离退休职工有167人,其中党员78人,群众89人,每年春节期间,银行党委班子都组织对困难党员、困难职工、老干部和老党员进行新春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行党委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该银行将尊重、关心和爱护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注重离退休干部学习,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时事、政治、相关法规,设立书报送门服务。我行还充分考虑到老同志身体状况,在节假日上门家访慰问,生病时住院探视,让老同志实实在在感受到关爱。近三年来,共看望离退休老同志67人次,温暖了每一位老同志的心。

  东至农村商业银行立足实际,用服务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先后获得省、 市级嘉奖,被评为省级青年文明号、市级文明服务先进单位、市级“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等荣誉。

  多年来,东至农村商业银行在敬老爱老工作上做了一些探索,取得了一点成绩,该银行决心以创建“敬老文明号”为新的起点,不断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增强金融行业的敬老意识,传承尊老美德,营造社会氛围,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