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4-28 14:43: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当前我省已步入人口老龄化阶段,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不仅是一个家庭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示“理解和尊重老年人、关心和爱护老年人”的时代新风尚,用自己的言语影响人,以自己的行动感召人。同时,积极传播孝道文化,弘扬文明新风,促进家庭和谐,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让德孝之风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和动员全社会进一步重视、支持和参与为老服务,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安徽省老龄办积极组织各地推荐申报,各级涉老部门、为老服务组织、公共服务窗口行业踊跃参与,经逐级审核和公示,授予合肥公交集团有限公司109路“敬老爱老线”等120个集体2020年全省“敬老文明号”称号。

  “敬老文明号”是各行业涌现出的孝老爱亲模范单位的代表,亦是全省老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个缩影。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主动落实惠老优待政策,主动参与智慧助老活动,主动拓展为老孝老服务,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和健康安徽而不懈努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