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4-28 19:2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日,国家标准《叉车设计规范》制定工作启动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及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专家共30余名代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二级巡视员、全国工业车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尚洪发表讲话,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周齐齐致欢迎辞,研发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讨论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关于国家标准《叉车设计规范》(草案)的制定工作过程和主要技术内容的介绍后,对上述国家标准进行了逐章逐条的详细讨论,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0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第四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确定由安徽合力牵头主持起草国家标准《叉车设计规范》。安徽合力随即成立项目组,积极召集结构、机械、电气、液压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组织编写该项标准,现已完成标准草案。

  与会代表合影

  据悉,国家标准《叉车设计规范》的制定,对工业车辆行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从源头提高叉车的安全性,降低叉车使用中的安全事故,并配合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实施,为特种设备的监管提供重要技术依据;二是形成一套完整的设计理论,提高行业整体设计水平,提升叉车产品质量、可靠性和安全性,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我国叉车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三是制定行业内首项设计规范类基础标准,建立健全我国工业车辆标准体系,填补国内外标准的空白。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