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6-29 15:2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保险+期货’这个方式好,玉米价格跌了,会从保险上赔我们损失,玉米价格涨了,我们可以卖个更好的价格,两边都有保障,可以放心安心地种植。”6月22日,安徽临泉县宋集镇李小寨村贫困户邹九东告诉记者,去年他参保了玉米价格保险21亩,获得保险理赔126元,如果玉米价格跌的很多,则他获得的理赔更多。邹九东对华安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这款“保险+期货”金融产品赞不绝口。

  邹九东所说的“保险+期货”金融风险管理产品,缘于华安证券全资子公司华安期货的金融专业扶贫,这是一种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的金融扶贫新模式,帮助农民规避农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不仅贫困户,一般农户或种植大户也可以选择这种“保险+期货”的金融产品规避农业种植风险,通过购买价格保险实现稳收增收的目标。太和县旧县镇大豆种植户袁秀珍去年就参保了大豆1091亩,

  获得了保险公司4364元赔付款。在2018年棉花的大跌中,宿松县复兴镇的棉花种植户朱咸明为98亩棉花投了价格保险,最后获得理赔款12465元,有效弥补了棉花现货的跌价损失。

  据“保险+期货”金融产品提供方,华安期货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豆种植收入是太和县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近年来受宏观经济影响,农户饱受大豆价格波动之苦,大豆种植面积不断下降。作为安徽省最大的大豆种植县域,在大豆振兴计划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引导当地农户利用金融工具规避大豆价格风险,保障种植收入有利于大豆产业的发展。“针对贫困户,我们通过各种渠道,比方母公司华安证券的公益基金,为贫困户减免保险费用,也就是说贫困户零支出承保,却能享受保险期货带来的充足保障。”

  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险+期货”模式作为金融服务创新的新形式和市场化价格风险管理的重要模式,结合了期货市场的风险规避功能与保险行业的承保理赔作用,创新性地解决了农业价格不可保的难题,帮助农民解决了价格风险之忧。2021年,大连商品交易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计划在全国8个省实施大豆或玉米的县域覆盖项目,模式为收入险,安徽省太和的大豆种植项目就将位列其中,金融机构从价格和产量方面综合对农户的收入进行全面保障。据悉,这个项目在我省是由华安期货牵头,联合省内其他期货公司和保险机构共同开展。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华安期货共开展了25个“保险+期货项目”,累计承保金额约8.8亿元,理赔金额超过2200多万元,10万多农户从中受益,其中在贫困地区开展的“保险+期货”扶贫项目约20个,惠及多个贫困地区的众多贫困人口。2020年华安期货开展了13个“保险+期货”项目中,母公司华安证券特从公益基金会划拨了总计169万元作为保费补贴来支持贫困农户参保,开创了体系内券商、期货共同发力,齐心帮扶的协同工作模式,高效推进项目落地脱贫地区,切实落实金融专业扶贫、精准扶贫,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国有上市金融企业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

  华安证券董事长章宏韬表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也已启动。华安证券将始终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继续发挥金融行业专业优势,推进“保险+期货”业务向纵深发展,继续以“保险+期货”为重要抓手,当好乡村振兴的“助力者”,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华安人的力量和智慧。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