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6-30 12:5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2020-2021年度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考核结果,华安证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荣获“优秀”等级,此次考核共面向全国53家投资者教育基地,也是华安证券投教基地挂牌全国证券期货投教基地后首次参与该项考核。

  “华安证券杯”全省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决赛在肥举办

  华安证券作为全国首批设立的综合类证券公司,安徽省第一家证券经营机构,安徽省首家实现整体上市的金融企业,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服务投资者作为主责主业。怀着这样一份初心,华安证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自2015年以来公司积极响应证监会号召,建设申报投资者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共有3家投教基地,是安徽辖区投教基地最多的证券经营机构,其中华安证券投教基地为辖区第一家基地,并连续三年被安徽证监局考评为优秀。形成了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总裁为副组长,各相关业务部门领导为成员的投资者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从更高层面研究部署投保领域重点工作。

  国家级基地牌照

  2020年华安证券在业内率先成立普惠金融部,将投教纳入普惠金融体系,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务院《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中相关目标要求,立足行业,履行证券经营机构及上市国企的责任与担当。目前投教工作已形成“一个目标、两类基地、三个融合、四大特色”品牌化发展路径。以满足广大投资者日益增长的专业化、特色化投教服务需求为目标,建设两类基地(1个国家级和2个省级,1个互联网和2个实体),线上线下融合、公益与普惠融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融合,依托全国154家分支机构,携手高校、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等外部机构,在“特”上下功夫、在“优”上做文章、在“精”上求突破,聚焦四个特色,更好地发挥投教的人民性、普惠性、公益性。

  华安证券编著推出《校园财经素养系列丛书》

  一是传承红色基因,致力乡村振兴。在革命老区六安建设红色基地,结合“保险+期货”送金融知识下乡,探索精准助农新路径,惠及10个国家级贫困县4.7万贫困户,选派优秀青年员工深入乡村开展支教工作。在省内原18个贫困县推进投教公益图书角铺设,为脱贫成果撑起保护伞。二是发展普惠金融,灌溉实体经济。面向中小企业家、创业家打造“企智学堂”,通过培训咨询、业务支持等方式,助力中小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三是关注青年发展,深耕国民教育。面向青年群体,举办“青启学堂”,打造全省金融知识青训基地,自主编纂《财经素养教育》系列教材,覆盖幼儿、青少年、大中专群体,于辖区率先实现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全覆盖,翻开投教纳入国民教育安徽新篇章。结合建党100周年,以赛代训,将投资者教育与红色金融、红色教育相结合,面向全省122所高校开展“华安证券杯”金融知识大赛,进一步激励高校师生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四是投教群体下沉,打造人民基地。面向最广大人民群众,打造“普惠学堂”,持续开展走进社区等五进活动;面向全国,建立3个“投资者之家”和52个“投资者联络站”,进一步拓宽投资者联络渠道,顺畅舆情反馈机制,构建投资者教育、适当性管理、投资者投诉处理三道“防护墙”和投保全链条、一站式服务;有创造性地将投教工作与援藏援疆深度融合,将青少年财商课堂与民族交流交往融入其中,丰富援藏新形式,种下皖藏友谊之花。

  投资者联络站

  近年来,基地凭借特色的产品及服务,获批为安徽省首批“共青团教育培训实践基地”“全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践基地”,获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投资者联络点授牌、“全省巾帼文明岗”、“省属企业青年文明号”、“全国证券市场调查突出贡献奖”、“安徽金融先锋号”、专设的投教基地团支部曾获“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安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及全省青年之家优秀活动项目评选三等奖,并多次获来自深交所、港交所、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安徽证监局等单位发来的感谢函

  由深交所与安徽证监局主办、华安证券投教基地和六安投教基地协办的“投教助力教育扶贫,走进木厂希望小学”活动在木厂希望小学隆重举行。

  在共青团中央的指导下华安证券面向西藏山南中学生开展了“普惠金融•皖约藏遇”活动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华安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立足国家级投教基地,华安证券将继续守望初心,砥砺前行,发挥连接监管部门、资本市场、投资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立足地域特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打造一个“有特色、有温度、有声音、有共鸣”投教基地不断向前迈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投教新篇章。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