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7-01 08:03: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臻 徐生福   编辑:程洁

  6月29日,屯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屯溪区阳光社工服务社“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项目组共同开展了“学党史 寻初心 担使命”退役老兵迎“七一”主题活动。屯溪区五个镇的60余名农村退役困难军人、在乡复员军人以及烈军属、老烈士子女在社工与志愿者的陪同下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唱红歌、谈感想、“重走新四军路”、观看“城市发展成果展”等一系列活动,追寻军人初心,诠释人民子弟兵的“情怀”以及退役老兵的时代“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630144249.jpg

  “七一之前,能被邀请参加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感觉非常开心。退伍好多年了,今天能够再一次集结出发,特别受触动。与那些已经牺牲的战友相比,我现在还能享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这辈子有个当兵的经历值了。”这一句句的感慨是活动现场中老兵们说得最多的话。本次主题活动,将党史与军史交叉融合,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军队的血肉关系,理解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生日。活动不仅设置了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寻访环节,还在活动中穿插了大量社工元素的互动情景,引导老兵去回顾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重塑“军人”荣耀。老兵党员们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老兵大合唱则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本次主题活动是屯溪区退役军人“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项目的一个服务内容。在前期新潭试点的基础上,屯溪区积极开创工作新局面,于今年5月与阳光社工机构再次合作,在全区范围内引入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农村退役老兵服务,扩大专业服务的力度与覆盖面。策划本次活动的阳光社工吕慧玲主任介绍,集体主题性活动仅是“情暖老兵”服务中冰山的一角,项目会将重点放在个案服务需求的回应上,比如通过“生命故事本”、“园艺治疗”、“情绪管理”、家庭关系调适等方法,帮助老兵解决生活中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激发他们改变的潜能,优化其社会支持系统,提升老兵的荣誉感与自豪感。

  同时,社工还将根据退役老兵服务中出现的动态需求,计划开展互助性小组与“防跌倒”、“智能手机使用”等小组工作。通过政社合作,努力提升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水平,使退役军人的服务精细化得到切实实现。(徐臻 徐生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