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7-22 09:21:30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作者:   编辑:王益璠

  7月15日,我校国家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筑梦奋进新时代,理论宣讲正当时”理论宣讲团在校团委的统一组织下,由校团委书记李源晖带队奔赴金寨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了实地考察、走访调研、理论宣讲及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等活动,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本次实践团队追寻习近平总书记16年考察足迹,重温总书记考察讲话,重悟总书记考察寄语。首先来到金寨县委党校开展学习,邀请了金寨县党史地方志的资深专家(原中共金寨县委党校副校长、金寨县党史县志档案局副局长)李业坤同志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党课,追忆过去的烽火岁月,讲述了金寨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表明金寨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介绍了以“六星上将洪学智”“‘三让将军’徐立清”两位将军为代表的开国金寨籍59位将军,并号召同学们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努力学习、砥砺奋进。

  随后在金寨县委党校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烈士墓园、洪学智将军纪念碑、金寨县红军纪念堂、红二十五军军政机构旧址、六霍起义纪念馆、大湾村等地开展党史学习和调研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向革命烈士鞠躬,并敬献花篮。

  成员们从县城乘车两小时,在山路中前行,追寻总书记的脚步,来到花石乡大湾村,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总书记关心的金寨脱贫人陈泽申及村民进行访谈,询问总书记当年殷切希望与嘱托,了解脱贫致富之路,沟通中知晓村民依托茶叶种植、线上营销、竹笋种植、桑蚕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实现脱贫,纷纷住进新房,使用上自来水,全村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示范村。期间同学们还在村庄里开展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宣传活动。

  理论宣讲团在为期四天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后,坚持从思想政治引领出发,设计开展宣讲活动,注重红色文化传承,深入基层,面对面开展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活动。组织引导实践团队成员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同时将学习党的历史与讲述党的故事结合起来。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和理论宣讲活动,我校青年学子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为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打开一扇窗,凸显了青年一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风采。青年学子肩负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