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7-30 17:26: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刘礼飞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建行蚌埠东风支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扎实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能力和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接手难题,解客户之所急

  近日,支行接洽了两位特殊的客户—蚌埠市城际公交客运有限公司的员工。据员工介绍,因公司营运的特殊性,每天收缴的硬币数量过多,虽然偶尔附近商户会有兑换零钱的需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兑换的硬币只占收入的小部分,库房依然积攒了大量硬币,公司自身无法完成清点,遂找到银行寻求帮助。由于数量庞大且需长期兑换,客户在多个银行均遭到了婉拒,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建设银行。支行领导班子在了解具体情况后,本着“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为切实解决客户痛点、难题,将服务落到实处、细处,当即答应下来,并安排员工展开清点工作。

  化零为整,高效配合克难关

  当日上午10点,“浩浩荡荡”的硬币清点工作开始了。考虑到硬币数量过大,只靠柜面人员清点势必会影响到其他正常办理业务的客户,支行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亲自上阵进行清点。至中午下班,才清点了一半的数量。下午2点,这两位客户早早的拖着一个半人高的行李箱来到网点,里面装满了未清点的硬币,数量之多乃至于压垮了行李箱的拉杆。

  为加快进度,支行在保证正常对外的前提下,抽调了当班员工一起清点。收缴上来的硬币夹杂着纸屑和灰尘,刚点没一会儿,一双手就变得黢黑,但没有一个人抱怨,分工合作鉴别新老硬币、分拣清点、检查装盒。硬币清点完毕,如何上交成为了一个新的难题。支行采用每日缴款的方式,因箱包数量有限,每日只能上交一万五左右的硬币,经联系渠运部后,额外增加一个箱包。支行前后共计上交六万一千枚硬币,每日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清点装箱,系统内操作也略显繁琐,不利于支行日常工作的开展。

  一波三折,凝心聚力办实事

  市分行渠运部得知支行的难题后,积极与上级行沟通交流,了解到“现金业务异步处理服务”刚好符合支行的诉求,相比传统缴款更节省时间精力。为保障硬币的顺利交接,支行负责人多次到市行与渠运部和安保部进行深度沟通,商讨具体的操作细节,申请将支行作为“现金业务异步处理服务”的业务试点。为完成试点工作,支行先是新增了现金异步所需的岗位,又在系统中进行异步处理机构参数维护和可预约业务维护,为现金异步业务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7月22日,考虑到之前未操作过相关业务流程,为了避免客户多次往返,经联系市分行后,支行按照流程测试一笔小额现金异步处理业务,过程中果然遇到了问题,系统提示“该网点暂未开展现金异步处理业务”。经沟通后,问题解决,现金异步测试成功,支行随即联系客户前来办理缴款业务。7月26日上午,客户一早便来到网点,办理过程中,系统提示“该网点暂未开展现金异步处理业务”,有了之前的经验,该问题被很快处理。重新提交时却发现了新的报错,系统显示“超过该网点硬币清点数量,请选择其他网点预约”,支行再次联系市行相关人员,经过多次沟通交流,最后问题被妥善解决,款项成功上交。客户得知支行已作为试点单位,日后可进行常态化的硬币缴款,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为建行的服务拍手称赞。

  沉甸甸的硬币更是沉甸甸的责任,面对客户急、难问题,建行蚌埠东风支行不推诿、不回避,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秉承“人民至上”的新金融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今后,支行将继续以暖心服务诠释建行温度,彰显责任担当,践行大行使命。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