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0-10-20 22:00: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宋艺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为做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集团系列帮扶工作,10月18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德进一行赴定点帮扶对象阜阳市颍泉区周棚街道殷溜社区开展“扶贫日”扶贫助学帮困活动,并走访调研扶贫工作。公司办公室主任胡彦军、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进、安鑫货叉总经理高锡麟、和安机械公司总经理朱世利及殷溜社区扶贫驻村工作队陪同调研走访。

  今年“扶贫日”期间,集团公司先后投入十万元开展了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系列帮扶工作,在爱心捐助仪式上,张德进代表集团公司对殷溜社区十户孤儿及困难儿童进行捐助,对十三户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了教育资助,共发放助学帮困金2.5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在随后的调研中,张德进听取了殷溜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赵路明所作工作汇报,对今年集团年度帮扶项目完成与消费扶贫情况,工作队抓党建促脱贫促乡村振兴及疫情防控、防汛抗涝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脱贫攻坚以来集团定点帮扶成效进行了调研。

  张德进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安徽叉车集团以国有企业高度的政治与社会责任感严格践行党的“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定点帮扶工作,通过一系列努力和工作,殷溜社区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摆脱了“贫困村”“软弱涣散”的状态,集体经济年收入从不足五千元增长至34.16万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国企担当。

  针对今后的工作,张德进要求,一是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防疫工作,为社区百姓打造无盲区、无漏洞的生活与生产环境;二是要按照脱贫户稳定脱贫防返贫及各类监测户的帮扶工作机制持续做好相关工作,对因意外造成短期家庭困难的及时进行帮扶;三是要针对进一步提升社区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完善“造血”功能,做好社区相关“十四五”规划;四是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国家和政府规划做好谋划与安排;五是要进一步引导形成良好的农村社会风气,把物质与精神激励相结合,开展各类“正能量”乡风文明的评比评选活动;六是要进一步深化社区党建引领,以强党建为抓手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制度梳理、完善和建设为链条,打造党务、居务的制度建立、执行和监督一体化,建强“讲政治、重规矩”的“两委”班子,为今后社区农业和农村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会后,张德进前往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稳定脱贫情况。

  开展助学帮困活动

  开展孤儿与困难儿童捐助

  开展助学捐赠

  调研扶贫工作

  走访贫困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