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资本赋能 助企翱翔

  • 2021-08-18 09:2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日,安徽省各地掀起了资本市场业务培训热潮。华安证券公司各地分支机构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地方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截至7月末,在池州、安庆、宿州、淮北、阜阳、黄山等24个市县区主动承办、应邀参与24场资本市场业务培训,覆盖企业1234家,参训企业家1307人,以资本赋能,助企翱翔,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宣城市泾县

  7月23日上午,“宣城市‘助企翱翔’泾县专项培训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基础培训班”在宣城市泾县正式开班,50余家企业负责人及财务总监参加培训。

  宣城分公司联合上海投行部从《企业的私募股权融资、改制及上市专题讲座》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和解读,以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对企业的意义为切入点,层层递进,深入解读了四板、新三板、股权融资及IPO等相关知识,详细阐述了企业在国内证券市场实现证券化的途径和方式,帮助当地企业充分了解企业上市的基础知识及重要意义,为参会企业进行了质量高、专业性强的资本市场知识和资本运作实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政府和企业运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华安证券将不负宣城市政府和广大企业家的期待,下一步将根据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培训安排,结合企业培训需求,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实现培训需求与专业服务有效对接,提高专项培训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以更敬业的精神、更专业的能力和更高效的工作服务企业,为助力宣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华安力量。

  滁州市琅琊区

  7月23日下午,滁州市琅琊区金融局组织召开第一次区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会,滁州分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应邀为参会企业进行资本市场业务培训。

  受邀企业大多为上市重点后备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安徽投行二部就上市的目的与意义、企业改制重组的具体模式以及境内A股IPO市场情况、板块条件、流程等方面内容进行宣讲。通过基础、专项的培训,引导企业深入了解资本市场与企业成长的关系,提升参与资本市场的积极性,推动企业更好地融入到资本市场的发展中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会后提问环节,有多家企业就上市准备、股权激励等方面咨询了相关问题。

  为全力配合滁州市开展的千家企业专项培训行动,滁州分公司第一时间制定培训工作方案,明确培训工作要求,确定培训负责人;第一时间与市区县各级金融监管部门取得联系,及时了解政府需求;利用培训机会与企业建立沟通桥梁,进一步了解企业面临的发展问题,践行普惠金融的担当。滁州分公司将持续配合市区县各级金融监管部门开展专项培训,展现公司品牌力量,做好品牌宣传,加强与不同类型企业联系,挖掘机构业务机会。

  黄山市高新区

  7月28日,由黄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黄山徽州营业部协办的2021高新区“四送一服”暨“资本赋能”企业优化发展资本市场第一期专题培训会召开,66家园区企业负责人、高新区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近110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以IPO规范运作注意事项及上市流程为主题,公司安徽投行一部重点讲解了A股资本市场概况、IPO审核发行条件及基本流程、IPO共建规范运作注意事项及工作机制。详细介绍了企业如何选择和登陆资本市场、上市挂牌等相关策略指导。

  本次培训全面提升了高新区企业及行业主管部门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及能力,促进了资本市场各类资源要素在高新区内互动。同时对加快引导园区企业转变思想观念和发展理念,增强企业运用资本市场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徽州营业部将持续落实省政府和公司“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的要求,做好后续跟进服务,巩固培训成效,充分搭建好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互联互通桥梁,加快推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区域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六安市舒城县

  7月28日,由舒城县委、县政府主办,舒城县金融服务中心和华安证券六安分公司承办的“2021年舒城县企业资本市场业务首期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共计200余名企业家参加本次培训。

  舒城县委副书记张明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致辞,对华安证券承办本次培训活动表示衷心感谢,重点介绍县区上市公司成功经验,分析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带来的机遇,对企业上市挂牌出台的政策文件进行深入剖析,提出为企业“减负担”、让企业“有甜头”、给企业“找帮手”等指导思想,齐心协力共创舒城县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新局面。

  培训会上,公司北京投行部从“企业改制上市实务”、“创业板市场简介及上市规则解读”和“企业规范化改制方案”等三个方面,聚焦企业改制上市过程中遇到问题,帮助企业解决规范化改制难题。以及对债券融资及产业基金设立等进行深入分析和解读,拓宽了企业投、融资视野,引导企业更好的开展资本运作,用资本的力量盘活资产,共享资本市场带来的红利,帮助企业更好发展。

  本次培训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公司与地方政府间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后期业务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理清了辖区拟上市企业资源,分析掌握了当地企业最新动态,建立了目标企业资源库,力争更多合作机会。后续,华安证券六安分公司将继续加强上市挂牌政策和业务知识宣导,推动企业上市挂牌进程,助力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合肥市肥东县

  7月29日上午,由肥东县人民政府主办,肥东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司肥东营业部共同承办的肥东县2021年首期企业资本市场专项业务培训会召开,全县60家拟上市企业及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会。

  公司安徽投行二部为企业带来《股份制企业改制重组运作路径》课程,为企业详细阐述了股份有限公司于上市的优势、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方式、改制重组的相关内容等与上市相关内容,让企业更好的了解在股份制改造和上市所需要重点关注的相关事项,为企业上市工作打好基础。

  此前,肥东营业部率先与肥东县金融监管局就相关的培训方案进行磋商,积极与合肥长江中路中心营业部沟通和交流,公司党委副书记陈蓓高度重视并给予指导意见,并得到了安徽投行二部、普惠金融部的协同支持,获得了政府和参会企业的高度认可,接下来肥东营业部将继续积极配合肥东县政府为当地企业做好基础服务,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更好的推动肥东县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