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8-19 17:05: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章建新 郭云霞 欧阳如晨   编辑:程洁

  “四千工程”开展以来,作为重要内容之一的体悟实训工作,黄山区委组织部、区投资促进局以“锤炼作风能力,奋力双招双引”为目标,精心谋划、统一部署、行动迅速,精心挑选了37名干部和企业人员赴富阳、海宁、余姚、无锡等地,开眼界、学经验、炼作风、交朋友,历时近三个月,第一批体悟实训工作告一段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学有所获。学习经验、锤炼本领、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是本次体悟实训的主要目标。绝大多数体悟实训人员都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能迅速转变角色,真正沉下心来,认认真真去看、去听、去学、去想。赴富阳跟班学习人员认真感悟富阳各单位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及他们时不我待、敢于争先的精神面貌,学习他们在管理、服务、考核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单位赴企业体悟实训人员紧扣黄山区工业发展主导产业,在长三角以及杭州都市圈,感悟新材料、装配制造方面龙头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学习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未来走向,了解当地政府的产业政策变化,思考黄山区承接浙江磁性材料企业转移带给我们的机遇和对策。为了增强学习效果,体悟实训人员还按组定期召开座谈会,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思,分析黄山区在理念、政策、服务以及精神面貌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建议和对策。不少同志还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调研富阳与黄山区在工作方式、工作内容等方面的差异,比如张先锋围绕富阳人才培养,苏扬围绕富阳经开区土地高效利用和营商服务,陈宝针对农贸市场的管理,体悟实训一组针对浙江磁产业政策调整及我们的招商对策等,写出了质量较高的调研报告,很具有参考价值。据统计,实训期间,体悟实训人员结合黄山区实际提出参考性建议36条,撰写调研报告8篇。

  事有所成。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双招双引,双招双引自然也是本次体悟实训的主要任务。从目前全区的双招双引工作来看,截至7月底,全区共引进项目30个,完成目标任务的60%,总投资38.95亿元,其中亿元项目14个,完成市目标任务的70%,引进入园项目11个,完成市目标任务的110%,累计到位资金36亿元,完成市目标任务的85.79%,同比增长24.78%;招才引智方面,新引进无人机无人系统研发中心项目签约,鑫赢再生、顺钛新材料、美太电子4户企业分别与安徽建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上海同济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促成3家重点企业与知名博士签订柔性引才协议。从本次体悟实训来看,也有着不错的成效。体悟实训人员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主动加强与在谈项目的联系,力争项目早签约。经过努力,广东江门恩平市液晶显示屏及麦克风音响设备项目、年产20万件军用防护箱项目、年产5000吨磁性元件材料生产加工项目等五个项目已经通过太平经开区入园综合预审。上海宝钢磁业的磁粉生产项目、宁波洁程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增程式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生产和增程式专用车辆的整体改装项目、余姚建民商会几家磁性材料企业集体搬迁项目以及龙门岭欢乐谷项目等12个项目已经达成意向性协议,有望在8月份进行项目预审或签约。

  情有所系。拉近黄山区与长三角经济圈、杭州都市圈的感情联系,与广大企业家、政府工作人员交朋友、处亲戚,把黄山区的牌子打出去,也是本次体悟实训人员的一个重要任务。体悟实训期间,体悟实训人员共走访企业36家,和上海黄山经济促进会、无锡黄山商会、合肥湖南商会、余姚建民商会等结下了深厚的联系,也为第二批体悟实训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交朋友、处亲戚,大家首先是当好宣传员,不夸大,不自卑,实事求是的宣传黄山区的区情风貌、人文地理、资源特产以及工业现状等,让大家认识我们、了解我们,这是拉近感情,结交朋友的第一步。体悟实训人员发现,海宁、余姚等地不少企业外迁,首选地都是皖北、江西等地,大家都不了解:黄山区不是旅游地区吗?还能办工业?体悟实训人员则耐心地向企业家宣传本地的产业导向和优惠政策,并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实事求是的分析企业搬迁至黄山区的各种利弊,使当地企业家需要外迁时多了一种选择。体悟实训期间,经过深入交往,体悟实训人员共吸引22批次68位企业家来黄山区实地考察,有效地扩大了黄山区的对外影响力。交朋友、处亲戚,其次是当好服务员,真心为在谈项目、已签约项目服务,为企业家来黄山区考察服务,解企业之所急,之所难,是拉近体悟实训人员与企业家感情的最有效手段。海宁航宇电子元件有限公司因为与上海宝磁合作在谈,太平经开区在建项目需要延期开工,仙源镇体悟实训人员主动为其对接经开区与国土部门,代为申请,并将批复送到董事长戴新权手中,使其避免了来回上千公里的奔波,令其十分感动。汤口镇体悟实训人员帮助浙江大茗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接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协调该公司产品在风景区门店内进行展示和销售等等,体悟实训期间,体悟实训干部共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18件,不仅体现了黄山区干部真诚、热情的工作态度,也展现了黄山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在企业当地赢得了较好的口碑。交朋友、处亲戚,还需要主动融入,在富阳体悟实训人员主动参加实训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其他集体活动,与广大当地干部打成一片,而且严格做到自律、自省、自重,展示了黄山区干部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当地干部的广泛认可。

  为了更好地开展第二批体悟实训工作,下一步,该区将整合资源,为体悟实训工作搭建一个更高、更优的平台;用科学的考核检验体悟实训的成效。通过实时召开体悟实训工作经验交流及宣讲大会,由体悟实训人员代表交流发达地区干部的优良的工作作风、科学的工作机制、务实的营商服务(便民服务)以及当地成功的发展经验等等,把个人的体悟实训成果转化为全区干部的成果。(章建新 郭云霞 欧阳如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