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8-27 09:2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一段时间以来,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安徽叉车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要求落实,紧扣“四个聚焦”工作思路,结合企业实际持续发力,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助推公司谋新篇、开新局。

  聚焦主题主线,凝心聚力抓统筹

  统筹推进步步落实。集团党委精心谋划、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定期组织研讨、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先后印发《关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通知》《关于组织成立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及组织生活会督导组通知》《关于部署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事宜通知》等文件,明确责任人、制定计划表、画好路线图,并利用公司特色的党组织书记月度例会和党史学习教育网页专题等平台渠道,按月点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学习研讨入脑入心。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必学内容,例如结合伟大“建党精神”,认真梳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提前制定方案并适时开展学习,7月以来已开展5次集中学习;持续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在内部网站开展系列宣传报道,公司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各联系支部进行专题宣讲,主要领导发表学习署名文章。目前,公司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一点课”、宣讲会等形式,结合党建带团建要求,形成“党员干部轮流讲、党员团员互助学”的学习氛围,7月以来已开展各类主题演讲、专题学习、宣讲活动300余场。

image.png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与公司青年党员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

  聚焦党员教育,深学细悟抓成效

  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公司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在所在党支部和党小组参加组织生活会;加强工作督导,制定覆盖本部重点党组织督导计划清单,统筹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小组成员分赴各单位进行督导,确保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开出组织生活会实效;组织各单位党员代表赴安徽博物院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等活动,突出学习党的百年史、安徽革命史、省属企业奋斗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

  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依托“七一”前后上映的革命题材电影,鼓励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相关主题党日和党建带团建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观影学习活动近30场,覆盖党团员1500余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利用会议前和网页专题开展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指导各分子公司党组织充分利用各地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如宝鸡合力党委前往凤县革命纪念馆、好运党总支前往陈独秀纪念陵园和邓稼先故居等。

image.png

  好运党总支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聚焦学史力行,学践结合抓项目

  扎实开展基层调研。公司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公司领导和中层干部落实“走出去倾听群众诉求、请进来诚恳征求意见、干起来回应‘急难愁盼’”要求,深入工作联系点和所在业务部门,借助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工作调研等契机,进一步梳理职工和客户的困难事、烦心事,指导推进精益党建、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等项目,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为职工客户解决实际困难上下功夫,让职工客户从身边事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为民服务办事解难。进一步实施“走进员工、客户身边,解决基层实际困难,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行动,拿出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员工、贴近客户的有力举措,积极为员工办实事、解难题。例如针对12户居住公租房员工子女入学难问题,公司领导牵头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目前已有11户员工子女收到入学通知书;针对7月下旬河南洪涝灾情,开展以“风‘豫’同舟,合力同行”为主题的百万专项服务资金驰援河南活动,全力帮扶多名因灾受损的职工和用户;针对夏季高温,联合医疗卫生部门开展职工急救知识普及活动,组织各单位党团员青年职工开展“携手战高温 青年在行动”志愿活动等。截至8月底,共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305项,已完成229项。

image.png

  走进员工、客户身边,解决基层实际困难

  聚焦氛围营造,线上线下抓舆论

  在“建载体”上下功夫。各宣传战线协同开展,一体推进,一方面在园区各类电子屏和橱窗上持续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史,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诵读分享等活动;另一方面丰富网页和微信公众号的专题专栏,新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国企发展史栏目,汇总集团及各所属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态,同时通过在内网和外网首页设置飘窗和轮播图的形式,营造宣传氛围。

  在“传声音”上有动作。及时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进行组稿,进行内部宣传的同时,还积极推送到学习强国、人民网和中安在线等主流媒体平台上,《安徽叉车集团:围绕“六个坚持”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等一批优质稿件被成功刊发,激励了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干劲、凝聚力量,在加快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开辟新局。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