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8-31 11:1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8月25日,华安证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28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包括《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在内的7项议案。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主持。

图片1.png

  会上,章宏韬向第三届董事会简要报告公司上半年经营发展情况。章宏韬指出,2021年上半年,在“两个百年”宏观大势下,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持续推进,但是受多方复杂因素影响,股债两市运行跌宕起伏,市场风格切换频繁,盈利机会较难把握。

  截至6月末,公司各项主营业务总体平稳,共实现营业收入15.00亿元、净利润6.14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9.84%、3.9%。受益于上半年配股融资到账,公司总资产659.65亿元,净资产186.65亿元,较上年末分别增长12.54%、28.33%,行业排名分别提升1位、7位。公司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稳健偏进取的发展偏好,坚持重资产业务规模与净资本实力相匹配,上半年无新增风险事件。

  章宏韬表示,上半年,公司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奋力提升资本实力,以上半年市场最高认配率顺利完成配股公开发行和可转债转股价下修工作;强化顶层战略设计,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化内部管理改革,调整优化组织架构;抢抓注册制改革机遇,打造服务新兴产业的创新型投行品牌;持续推进财富管理转型,客户保证金余额和代销金融产品规模实现较快增长,公私募资产管理规模实现突破;稳妥实施数字化转型,将徽赢APP打造成综合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服务平台;各类外部评价再获佳绩,在2021年证监会分类评级中重新获评A类A级,在上交所年度信息披露分类评级中首次获评A级,在省级单位综合考核中连续第六年保持最优等次。

图片2.png

  章宏韬指出,当前行业发展分化持续加剧,在资本、人才、科技、品牌上的竞争异常激烈,公司虽然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但随着头部券商占比集中度越来越高,公司在新的形势下争先进位的难度来越来越大。公司要审时度势,保持定力,坚决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所明确的发展措施、改革措施、创新措施,特别要在综合化布局的基础上,以长期的思维、扎实的措施、持续的努力,更加积极主动地布局、推进差异化、特色化突破,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站稳脚跟并朝着行业第二梯队迈进。

  公司总裁杨爱民、省纪委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保华,以及部分经理层人员列席会议。同日,公司还召开了监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提名监事候选人等4个议案。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