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9-13 16:03: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刘礼飞

  地处长三角腹地的宣城广德市,是推进“一地六县”长三角产业合作发展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一环。目前,该市133个村已全部组建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并发展农业龙头企业23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553家,家庭农场1644家,农村农业发展蒸蒸日上,青山绿水正在变成金山银山。

  担任广德市新航镇百家庙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社长的李光成,近几年充分利用当地的地理优势,并融合周边菁菁庄园、南山竹海、三色谷等观光农业、休闲旅游、农家乐项目,带领当地村民大力发展旅游经济。“现在正是旅游旺季,我们搞旅游宣传的资金还没有着落呢。”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李社长颇为发愁。

  在了解具体的流动资金需求后,建行广德支行多次上门推介建行支持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裕农快贷既能盘活咱们合作社的应收租金资产,又能帮助村上的旅游资源开发,带动周边的景区、商户、农户一起发展经济,而且是全流程线上操作的,方便快捷!”建行广德支行行长章秀国的一番话让李社长动了心,积极配合支行了解未承包到户的集体资源出租情况。

  “这次与建行合作,我有三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建行会主动上门为我们农村集体经济提供金融服务,二是没想到足不出户居然就把贷款申请办妥了,三是没想到建行效率这么高,不到一周时间钱就到账了,这样的好产品我要赶紧帮你们宣传起来!”看着“裕农通”APP上48.3万元贷款到账,李社长向建行广德支行连声道谢。

  百家庙合作社案例只是建行广德支行以新金融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支行利用总行推出“裕农快贷”产品的机遇,对政策文件和业务流程进行了系统学习与培训。同时,制定任务清单,分区划片,明确到人,走访了解各村镇集体经济组织运营情况及资金需求。并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出产业带动型、资产盘活型、资源开发型、服务创收型、物业租赁型五个类型的集体经济特征,有针对性的设计金融服务方案。截止6月末,建行广德支行涉农贷款余额12.6亿元,比年初新增3.63亿元,增幅达40.5%。

  在当前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纵深推进、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起步发展的重要时点,建行广德支行将继续探索下沉服务重心、服务乡村发展的道路,把金融服务送进每村每户,让金融活水流至田间地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