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9-17 11:5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日前,华安证券《证券集体诉讼制度下的投资者权益保护研究》和《智能理财规划引擎研究》两项研究课题,获中国证券业协会2021年重点课题研究立项。

图片1.png

  《证券集体诉讼制度下的投资者权益保护研究》由公司与安徽大学法学院联合负责,课题负责人为公司董事长章宏韬、安徽大学法学院院长郭志远。该课题主要是在新《证券法》(2019年修改)创设“证券特别代表人诉讼”制度的背景下,以投资者权益保护为立足点,以案例分析和实证分析为研究方法,对证券集体诉讼和代表人诉讼制度存在的现实理论问题和实践困境进行剖析,并对完善代表人诉讼制度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该研究课题对完善“证券特别代表人诉讼”制度、推动投资者权益保护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智能理财规划引擎研究》负责人为公司副总裁、首席信息官徐峰。课题从金融科技的视角出发,在业务设计、模型算法、技术链条等方面对理财规划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进行研究,实现了业务模式从部分自动化到全流程智能化的创新。实践层面上,课题详细描述了理财规划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实践过程,并提供相关技术思路、落地方案及实践结果,对推动理财规划业务未来数字化转型的发展具有理论和实践意义。

  据悉,中国证券业协会2021年重点课题研究以“新发展格局下中国资本市场与证券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有329项课题参与申报。经过申报规范性、选题质量、研究人员能力与研究基础、研究提纲、预期研究成果和单位支持力度等方面的综合评议,最终筛选120项重点课题研究项目立项,获准立项的课题数量占申报课题数量的36%。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