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9-23 10:0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9月6日,华安证券联合上交所、安徽证监局、合工大推出的“国民高校证券投资课程”在合肥工业大学正式开课。该课程是双一流管理学院本科的必修课程,也是安徽省首个纳入高校教学体系和学分体系的财商教育课程。

图片3.png

  此次课程讲师团队全部来自公司,由普惠金融部、金融科技部、风险管理部、研究所、固定收益部、投行委等部门人员组成,他们发挥各自领域专业优势,结合金融行业发展趋势和高校金融课程需求,积极探索将投资者教育纳入高等教育领域的有效路径,深度挖掘“产、学、研”一体化的融合模式,最终研发出Python在金融科技与大数据领域的应用前景,金融市场学中的数字货币、利率市场化、金融机构全面风险管理等4大主题课程。

  课程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尤其是金融科技类课程吸引了不少同学主动旁听,80余人的教室坐的满满当当。他们表示作为金融领域的前沿模式,金融科技和数字金融的课程也为专业知识学习开拓了新的视野、注入了新的思路,对短短10个学时的课程倍感珍惜。

  投资者群体的理念、行为、结构,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资本市场的整体发展水平。公司投教基地将继续在高等教育端发力,持续普及证券金融知识,扩大“国民证券投资课程”辐射面,努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培育成熟理性投资文化,争做投资者服务的引领者、推动者。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