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全媒体

《家在徽州》摄影作品集同步首发

中安在线   2021-09-24 16:58: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潘祯祥   编辑:程洁

  为迎接黄山市第七次党代会,展示古徽州、新黄山的山水人文之美,9月24日,“创意黄山、美在徽州”百幅摄影作品展在黄山市城市展示馆举行。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宣布摄影展开幕,黄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黄山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杨龙等出席开幕式。

图片 1.png

  开幕式上,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潘成摄影作品集《家在徽州》同步首发,并向黄山学院、黄山技术职业学院、黄山市图书馆、黄山市档案馆、黄山市摄影家协会等单位赠书。

图片 2.png

  此次摄影展及首发式由中共黄山市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出版社、黄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黄山市文联主席蒋凌将主持首发式,黄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建斌致辞,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高扬发来祝贺视频。

图片 3.png

  据了解,《家在徽州》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分山水、村庄和人们三个篇章,集中展示了徽州的历史人文景观、自然地理风貌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此次百幅摄影作品展从《家在徽州》中遴选,用光影描绘了一个别样精彩的美丽徽州、生态徽州、文明徽州。

  用镜头记录徽州

  “山绕清溪水绕城,白云碧嶂画难成。”让我们翻开《家在徽州》,驻足“创意黄山、美在徽州”百幅摄影作品展,跟随潘成的镜头走进神奇而神秘徽州。

图片 4.png

  徽州地处皖浙赣闽四省交界处,至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这里山川秀美、生态绝佳,有“东方瑞士”之称,是中国现代旅游业的起始地;这里人杰地灵,人文璀璨,有“东南邹鲁”之誉,是徽商故里和徽州文化的核心发祥地。明代戏曲家汤显祖由衷感叹:“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图片 5.png

  潘成是土生土长徽州人,高中毕业后到部队当兵,偶然的一次机缘让他迷上摄影,并很快在军旅中小有名气。几年军旅生活结束,潘成本来有许多好去处,但他执意回到家乡,选择当了一名摄影记者。潘成说,家在徽州,对于摄影人而言,是一种莫大的幸运。

图片 6.png

  春夏秋冬,日暮晨昏。回到家乡的潘成如鱼得水,背着行囊从未停止过艰辛的步履,从未停止过拍摄,更从未停止过思索。他以一个摄影家的敏锐眼光从不间断地研读家乡,以一个媒体人的独特视角解读家乡,日积月累、厚积薄发。

图片 7.png

  潘成凭人品交友,以作品问道。当选黄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和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后,他多方呼吁并积极倡导以摄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与广大摄影爱好者一道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共同促成黄山市在全国率先推出“百佳摄影点”创新举措,让摄影产业成为黄山旅游转型升级新业态,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潘成心语】

  我是一个地道的徽州歙县人,是什么让我如此迷恋这片土地,让我用相机数十年不厌倦地记录和表现着这里的山水、村庄和人们……乡愁,这是一个摄影人的乡愁,一个徽州人的乡愁——摄入镜头,存进读卡器,以至于铭刻于心间、融化于血脉的乡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