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9-24 17:35:00   来源:合力党建    作者:   编辑:吴少英

  按照安徽叉车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加强理论创新,推广宣传合力党建品牌,受安徽省委党校邀请,9月23日上午,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安国赴省委党校,围绕“合力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主线,为“第14期省属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第9期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专题研讨班”学员们带来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基础上,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尤其是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艰苦奋斗历程,特别是国有企业自立更生的奋进发展历史,进一步体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和任务。

11.jpg

  安徽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安国应邀赴省委党校授课

  杨安国介绍了合力60多年的发展历程和历史传承,分享了合力党建“四化”“五法”特色经验做法,突出了合力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优良传统。杨安国指出,新形势下,党中央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合力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快合力党建与发展融合发展,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全过程,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成为企业领导力;建立抓基础、破难题、强功能的常态化机制,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成了企业凝聚力;坚持在立导向、严把关、活机制上下功夫,将党管干部优势转化成企业竞争力;构建广覆盖、抓重点、严问责的监督体系,将党内监督优势转化成了企业管控力。

12.jpg

  授课现场

  两个半小时授课后,现场还进行了教学互动,多家省属企业二级单位负责人就“如何推深做实国企职业经理人试点改革”“如何激发企业研发体系活力”等课题与杨安国进行探讨交流。

  本次赴省委党校案例教学,杨安国在前期学习调研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立足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历史传承,对照党章党规,既讲出了学党史、读原著的体会收获,分享了新时代国企党建与经营一体化融合发展实践经验,又体现了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工作思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