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09-29 15:4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期,华安证券法律合规部报送的《证券业反洗钱受益所有人识别实务》培训课程,成功入选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2021年秋季班课程体系。自9月起面向全国证券经营机构开展线上授课及培训。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直属事业单位,是唯一成建制的人民银行培训基地,主要承担人民银行“干部培训基地、金融研究中心”的职能。近年来,受益所有人识别相关问题成为人民银行反洗钱处罚的“重灾区”,针对各家证券经营机构的处罚案例屡见不鲜。反洗钱管理实务工作中非自然人客户组织结构复杂,受益所有人识别存有一定迷惑性,实践工作中一直是反洗钱KYC中的难点,多数金融机构无法做到有效识别。目前,业内亟需能够结合制度解析,从实践操作的视角对受益所有人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的专题研讨及授课培训。

  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反洗钱培训教育工作,特别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多次开展线上线下课程培训,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打磨了一批高质量课程。面对本次课程申报工作,法律合规部积极响应,精心筹划,结合理论热点和实践难点,推出《证券业反洗钱受益所有人识别实务》作为申报课程。最终,历经层层审核,该课程在业内众多培训课程中脱颖而出,与中信证券和中金公司等头部券商申报的课程,共同入选新的课程体系。

  本次培训课程成功入选,充分展示了公司反洗钱管理和教育的先进成果,也反应出公司合规文化建设的积极成效。法律合规部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各类培训宣传活动,“内强员工技能,外树企业形象”,在金融形势复杂化的格局下积极迎接挑战,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行业反洗钱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 陈烨秋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