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9-29 18:26: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吴少英

  近日,2021年安徽省机械冶金系统焊工、钳工职业技能竞赛分别在马鞍山和合肥举行,安徽叉车集团接到通知后积极准备,选派的两组参赛团队在比赛现场沉着发挥、冷静应对,凭借过硬的个人技术能力和强大的团队协作意识载誉而归,在两场比赛中均斩获团体二等奖,参赛选手个人也发挥出色,均获得赛事表彰。

  据悉,此次安徽叉车集团选拔参加焊工和钳工比赛的团队成员均是青年职工,这源于近年来叉车集团持续加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探索青年员工学习与创新能力培养方式。该集团借助企业自创的职工操作运动会、青工基础理论知识大奖赛、青工技能竞赛等赛事,为企业各类人才搭建了干事创业的平台,构建了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不断涌现出如全国劳动模范许吉青、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刘飞等一批优秀青年技能人才。

  在2019年第十六届“振兴杯”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钳工决赛中,安徽叉车集团青年职工包揽赛事前三名,其中安稳在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比赛时荣获全国第14名,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在2020年首届“红旗杯”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中,以青年职工为主体的安徽叉车集团团队成员斩获多项大奖,获奖数位列所有参赛企业第一位,其中获得大赛一等奖的赵娟出生于1997年,参加工作仅两年。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后续,安徽叉车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以赛促培、导师带徒、产学研合作等人才培育机制,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继续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凝心聚力,点燃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引擎”。(王杰)

image.png

  在安徽省机械冶金系统焊工、钳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image.png

  安稳在参加“振兴杯”比赛现场

image.png

  在首届“红旗杯”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image.png

  全国劳动模范董慧在带徒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