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10-14 10: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年来,华安证券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优势,不断创新“基金+招商”模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双招双引”工作,为安徽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加速“三地一区”建设提供了强有力金融支撑。目前,聚焦全省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华安证券旗下华富嘉业所管理的基金及下设子基金已引入多家省外优质企业。

  十月安庆,满城秋色。晌午,安徽思伟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张长东忙碌如常。从6月初项目开工建设到现在厂房即将封顶,他一直“扎”在工地上。“按照年底投产目标,我们倒排进度,每天都开足马力。”

  今年初,通过招商引资,安徽思伟奇落户安庆经开区。身为江苏朗恩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它专门从事汽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大灯、车内照明灯等发光体的研发、生产。

  “企业占地80亩,一期项目厂房2万平方米,投资额2亿元,规划产能60万套,达产后,产值在5亿元以上。”对于企业的发展前景,张长东说,安庆拥有江淮、振宜、福田雷萨三家整车厂,当地政府又喊出“安徽汽车产业第三极”口号,并明确了“到2025年,年产值达到1200亿元”的发展目标,“因此,我们信心满满。”

  从总部常州到安庆,企业落户的背后,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小故事。

  “去年,公司进行第二轮融资时,接触到了华富嘉业。对企业深入了解后,对方表现出浓厚投资兴趣,同时希望我们能去安徽设厂。”安徽思伟奇总经理李宣坦言,此前,并没有在安徽落生产基地的打算,“直到华富嘉业为企业分析了入皖投资的好处,我们才有了这个动议。”

  在他看来,华富嘉业不仅是一个财务投资者,它更是一个与企业共进退的战略投资者。

  最终,由华富嘉业管理的省级股权风险投资基金——安华创新基金向江苏朗恩斯投资近3000万元;而在前者的牵线搭桥下,企业先后考察安徽多地,并最终落子安庆。

  安徽思伟奇的落户故事并非孤例。

  “作为省属企业华安证券的全资子公司,我们管理的基金规模近200亿元。”据华富嘉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司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部署,在母公司华安证券的支持下,创新“基金+招商”模式,不断加大对省外新兴产业企业、人才的双招双引力度。

  眼下,安徽正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即“三地一区”),在这一背景下,通过资本力量开展“双招双引”,既有利于新兴产业企业向江淮大地聚集,也有利于企业实现长远发展。

  数据显示,近年来,通过“基金+招商”模式,华富嘉业管理的基金及下设子基金共引入省外优质企业10余家,涉及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自身投资及带动其他社会资本投资近百亿元。

  日前,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路线图已经划定。华富嘉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对标路线图,进一步用好资本力量,赋能“三地一区”建设。”下一步,华富嘉业将加大对初创期、成长期企业的关注和调研力度,为安徽积蓄更多创新创业动能。同时,在老区的乡村振兴事业中,践行金融企业的使命与担当。

  据悉,华富嘉业与岳西县政府已成功合作设立新兴产业基金,利用当地获批全国首批民用无人航空试验基地优势,发展无人机产业,用基金推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之路走得更远更实。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