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共创产业新支撑 赋能高质量发展

中安在线   2021-10-17 15:24: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徽州浪漫红   编辑:程洁

  长三角区域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论坛简介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特色小镇建设是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自2014年“特色小镇”概念首次被提及,特色小镇的发展如今已进入规范化建设阶段,取得积极成效,促进了经济转型升级和新型城镇化建设。9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委《关于印发全国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导则的通知》印发实施,为全国特色小镇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的意见、全国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导则和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十四五”实施方案,研究交流特色小镇发展新趋势、新动态、新经验,推进长三角区域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赋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特举办2021长三角区域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论坛。

  开幕时间:2021年10月21日-22日

  论坛地点:黄山新华联丽景酒店(原黄山市徽州区新华联豪生大酒店)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安徽大学 黄山市人民政府

  指导单位:长三角区域合作办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联席办)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联席办)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联席办)

  承办单位:安徽特色小镇发展研究中心 黄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政府

  日程安排:论坛日程安排

  10月21日

  第一部分:开幕式

  第二部分:案例集发布及签约揭牌仪式

  第三部分:主旨演讲

  第四部分:圆桌论坛

  10月22日

  特色小镇实地考察

  精彩预告

  案例集发布及签约揭牌仪式(具体内容以实际为准)

  ·《安徽省特色小镇建设案例集》发布

  ·《共同推进长三角特色小镇发展研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长三角区域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论坛2021年度会址、安徽特色小镇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主旨演讲(具体内容以实际为准)

  《新型城镇化与特色小镇》

  演讲人:冯 奎(民盟中央经济委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研究员)

  《要素流动新动向与特色小镇建设新策略》

  演讲人:范从来(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特色小镇与高质量发展》

  演讲人:张蔚文(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浙江省特色小镇研究会会长,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副院长)

  《长三角特色小镇产业链生态体系与可持续发展》

  演讲人:吴玉鸣(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产业特色小镇发展联盟理事长)

  《智库创新助力长三角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

  演讲人:田淑英(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导,安徽特色小镇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圆桌论坛1(具体内容以实际为准)

  主 题:特色小镇建设经验分享

  分享嘉宾:苏浙皖省级特色小镇主管部门代表,特色小镇有关智库代表,特色小镇及运营主体代表。

  圆桌论坛2(具体内容以实际为准)

  主题:特色小镇资源导入与合作运营

  分享嘉宾:特色小镇有关智库代表,特色小镇及运营主体代表。

  特色小镇实地考察

  西溪南创意小镇

  西溪南创意小镇地处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中西部、皖浙赣地区交通枢纽的核心区域,2016年列入黄山市第一批特色小镇建设名单,2017年成功跻身安徽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小镇围绕“生态首呵护、基础大提升、引智有突破、产业初集聚、创新显成果、形成生态圈、走向国际化”七大方向,以新乡贤、提素质、育产业、重文化促振兴为始终贯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小镇以列入省市特色小镇为发展契机,打造“古镇旅游+创意产业”双轮驱动的复合小镇。

  潜口养生小镇--谢裕大茶文化博物馆

  谢裕大茶文化博物馆是安徽省首家茶文化博物馆,总面积3500平方米,按徽派风格建造,是集黄山毛峰创始人谢正安及黄山毛峰茶的发展史、谢裕大产品的制作工艺展示、茶道表演、品茗为一体,以宣传徽州文化和徽州茶文化为主题的文化馆,是黄山毛峰和中国茶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

  潜口养生小镇--院藏徽州

  天下黄山,院藏徽州。黄山脚下,逾500亩中式山水康养福地,心灵得以遐想,生命于此健康呼吸。一户四院、园林式院墅,静待每一颗看过世界之后的隐逸之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