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11-01 14:40:00   来源:叉车集团    作者:   编辑:吴少英

  近一段时间以来,叉车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通过结合正在开展的“零隐患、零缺陷、零延迟、零故障”等专项活动,各党组织和党员纷纷亮出身份,服务一线生产,把切实为企业基层、职工群众和市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突出主线,推动学习成果再深化、工作要求再聚焦、重点任务再落实,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叉车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下发《关于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系列学习视频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党史知识网上测试活动的通知》,通过在公司网络平台建立页面并更新相关学习视频的方式,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利用利用“三会一课”和公司特色的“一点课”等形式进行学习,截止10月底,仅在更新的两期《党课开讲啦》视频中,集团公司各党组织就开展了260余次集中学习,覆盖人次超3200人。此外,还依托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组织集团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开展党史知识网上测试活动;依托本月院线红色电影,20余家单位组织了党员和团员青年前往影院观看电影《长津湖》活动。

  叉车集团党委工作部门分成三个调研组,分赴第一批12家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对“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了指导。结合企业实际,重点围绕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突出从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进行了项目梳理和点检。截止10月中旬,全集团共立有效项目394项目,目前已经完成316项目,完成率达80.2%。

  叉车集团所属联动属具党委围绕“学史力行办实事聚焦职能解难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一是以生产经营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进行市场走访调研,了解客户实际需求、产品使用和问题反馈情况,针对性开展技术研发攻关工作;二是重点围绕信息化、智能化、降本增效等项目开展攻关活动,其中重点推进“LC、GC系列侧移器缸头立加加工自动上下料机器人”项目,9月底已安装并试运行,目前单班单台产能同比提升10%;三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组织开展整体侧移器复合滚轮安装、节流阀组装、整体侧移器成品打包等志愿服务活动,有效缓解了人力资源紧张问题;四是开展技术工艺理论与实操培训、新闻报道与摄影技能培训等主题党团“结对”活动,引导党团员努力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和宣传工作能力等,为公司人才队伍建设赋能。

  学史力行,实干兴企。叉车集团各单位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见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集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