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创新不竭 登高不止

  • 2021-11-10 17:2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11月2日至4日,华安证券公司在安徽、上海两地举办主题为“创新不竭、登高不止”2022年度策略会暨“2021首届科技产业大会--安徽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大会”,搭建地方政府、企业家、投资机构等多方参与的对接交流平台,推动新兴产业投融资进程。

  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党委副书记、总裁杨爱民等与多位知名学者专家及战略合作伙伴、机构投资者、高端客户齐聚一堂,探讨新形势下数字化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会议受到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第一财经、财联社、券商中国等主流媒体关注报道。

图片1.png

  11月2日,2021首届科技产业大会--安徽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大会”在合肥首发召开。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科技革命正在蓬勃发展。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就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集成电路等领域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安徽省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对标世界一流,加强前瞻布局,“十三五”期间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模接近7000亿元,产业产值年均增长率约18%,五年增长了约4000亿。

图片2.png

  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特别提到,“作为省属金融机构,华安证券着重打造了三个平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第一,积极打造了股权投资平台,助力中小企业、科创企业、民营企业融资纾困;第二,积极打造投行服务平台,助力各类企业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第三,积极打造支持地方经济的经济平台,促进‘三地一区’建设。”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表示,安徽省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十大产业发展的首位产业来抓,“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芯屏汽合”的产业体系逐步形成,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策源地和产业聚集地。

  在集成电路产业,以晶合集成为例,晶合集成是安徽和台湾晶科合资的企业。宋国权表示,“作为一个驱动芯片代工厂,晶合集成有望进入全球前十,成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晶圆代工厂。”在芯片制造领域,一些龙头企业带动了一大批设计、封装、测试、材料和设备的企业到合肥落户。总体来看,安徽集成电路产业蓬勃发展,红红火火。

  安徽省发展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志认为,“现在的产业发展已不是单个企业与单个企业的竞争,而是产业链与产业链之间的竞争,甚至是产业生态和产业生态之间的竞争。我们在推进产业发展的同时,不仅要做好龙头企业,还要做好配套,打造我们更强有力的上下游产业联盟。”

  2020年,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主要代表。资本市场重点支持科技企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科创板、北交所的定位也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息息相关。华安证券研究总监、研究所所长、科技行业首席分析师尹沿技表示,“我们认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就是为数据价值挖掘提供新的路径和新的场景。”

图片3.png

  华安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郑小霞对于明年市场做出了宏观预判,2022年A股市场仍将延续宽幅震荡格局,震荡中枢有望小幅抬升。2022年的基本面组合将给予A股市场有力支撑,经济增长和通胀全年基本无忧,虽然流动性略有压力,但呵护性政策会对此形成对冲,并无显著向下风险;具体到行业配置方面,较为看好“绿色+科技”主线、消费复苏相关板块以及“性价比”较高的银行和地产行业。

  在11月3日的年度策略会上海分会场上,华安证券围绕着“登高不止、创新不竭”为主题共设置了11个细分行业的分论坛,主题内容涉猎广,并邀请业内资深专家发表主旨演讲。此外,研究所还邀请了超过300家的上市公司现场交流,帮助投资者与上市公司面对面深入沟通,了解最新的公司动态、经营策略及行业发展趋势,助力投资者把握最新发展机会。

  自2020年以来,该公司战略性加强证券研究能力建设,履行“优化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这一初心和使命,致力于构建差异化的研究体系。在证券研究业务面临转折与机遇的背景下,研究所聚焦重点行业,全力打造精英团队,将“内引外培,注重长期累积”的原则一以贯之,切实细化到团队引进、内部协作、激励政策等环节,建立起符合自身需要的培训体系,形成自身强大的人才造血机制,实现自我培养输出研究员的良性循环。未来,研究所还将继续秉承“重点突破、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理念,优先布局符合经济转型方向、发展空间广阔的重点行业,根据自身和区域资源禀赋布局特色化领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研究力量。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