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全媒体

中安在线   2021-11-14 14:33: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潘祯祥 朱西敏   编辑:程洁

  11月14日,2021安徽省徽学学会学术年会暨“徽州文化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黟县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徽学学会会长洪永平,省政协常委、省徽学学会顾问万以学,黄山市委副书记范荣晖,黄山市委常委、黟县县委书记叶建强,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雁雷等出席会议。

图片 1.png

  本次会议由省徽学学会、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主办,市社科联、黟县县委县政府承办。省徽学研究知名专家学者围坐一堂,以“徽州文化与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学术与践行、历史与未来、传承与创新的关系,为提高徽文化软实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集思广益。

  会上,洪永平表示,本次大会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徽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省徽学学会不断拓宽研究领域,相关著述成果丰硕,徽学研究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他建议,要加快推动徽学“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让更多学术研究成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2.png

  程雁雷表示,徽文化是徽州传统村落的灵魂,徽州乡村振兴离不开徽文化的复兴和繁荣。安徽大学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黟县乡村振兴建设事业,不断扩展合作深度广度,开放共享优势资源,为乡村振兴注入“高校赋能”的源头活水。

  作为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优秀传承地和创新策源地,近年来,黟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大力挖掘地方文化、传承创新文化遗产、完善乡村文化设施、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等,助力乡村振兴。叶建强希望,以此次盛会为契机,进一步挖掘黟县历史文化资源,推进文化创新,突出文化特色,打造文化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生动谱写出徽文化的黟县篇章。(潘祯祥 朱西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