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12-01 08:37:00   来源:合力党建    作者:   编辑:吴少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不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坚定广大干部员工理想信念,安徽叉车集团于11月27日下午在研发楼报告厅组织召开第三十三届职工思想政治研究会年会暨党建“领航”计划交流会。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安国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叉车集团党委副书记许远怀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杨安国在讲话中表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服务生产经营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方向。他指出,在新时代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摆脱枯燥说教模式,让思想政治教育喜闻乐见、入脑入心,真正把政治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无穷干劲;要抓牢“三个结合”,即结合宣传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和青年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引领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

  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安国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杨安国强调,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是夯实国企党建和国企主业的基础,是长远之计,也是固本之举。叉车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统筹抓好党建品牌落地和企业改革发展的结合工作,切实将党建品牌创建与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相融合,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切实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努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合力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中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许远怀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叉车集团党委工作部门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和党建品牌创建的总体设计,把握正确导向;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理论创新,思考如何把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等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高度融合,更好更快做出成效、结出硕果;各单位要加强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按照集团党委部署,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不断促进和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进出口公司政研组、和安机械政研分会和安庆车桥政研分会的三位政研成员代表进行分享交流

  职工思想政治研究会年会上,叉车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宗学彬宣读《关于表彰集团公司第三十三届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的决定》,叉车集团副总经理都云飞宣读《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政研理事会调整名单》。来自进出口公司政研组、和安机械政研分会和安庆车桥政研分会的三位政研成员代表,分别围绕青年员工思想政治引领、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等课题进行现场发布交流,叉车集团党委委员、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峻对现场交流单位的发布内容进行了细致点评。会上,还对集团公司一年来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政研分会和政研组获奖论文成果的作者进行了颁奖,办公室副主任李磊作了第三十三届政研会论文提交情况报告,并解读《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合肥铸锻厂党委、质量党支部和桥箱党支部的有关负责人进行党建品牌分享

  党建“领航”计划交流会上,来自合肥铸锻厂党委、质量党支部和桥箱党支部的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先锋铸造”“质量红引擎1+N”和“匠心党建”的党建品牌创建经验分享。三家单位分享的党建品牌,均是以提升组织力为着力点,以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目标,在推进干部人才以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方面,贯彻了中央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人才工作的讲话要求,既契合公司“以人为本,以精品回报社会”的核心价值观,也凸显了开展党建“领航”计划工作的价值与意义。会上,党委工作部部长于河山就基层党建品牌创建暨“领航”计划的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分发了《党建品牌集萃》汇编。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方式,主会场设在叉车集团研发楼报告厅,在肥分子公司党委、异地党组织设立分会场。叉车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党组织书记及部分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