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12-02 14: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华安证券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金融企业实际,创新开展“保险+期货”金融助农项目,帮助农户捂紧“钱袋子”,当好乡村振兴“助力者”。 

  建立联动机制

  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生活的初心使命,将“保险+期货”项目列入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红色清单》,探索金融服务“三农”长效机制。通过建立政府、农户、保险公司、期货公司多方联动机制,在农产品价格下跌、成本升高、产量减少时发挥期货市场的风险规避功能与保险的承保理赔作用,创新性地解决农业价格不可保、市场风险难规避等难题,走出了一条协同发力、精准助农新路径。

  重点推进落实

  华安证券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深入乡村一线,投入750万元,先后在安徽、云南、新疆、内蒙古、甘肃等多个原贫困地区开展42个“保险+期货”助农项目,品种由大豆扩展到玉米、棉花、橡胶等,模式不断创新,从种植业扩展到养殖业,从价格险升级到收入险,从局部试点到县域覆盖。2020年公司定点扶贫工作获省委考核“优秀”等次,2021年子公司华安期货荣获“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拓展深度广度

  将服务社会民生、地方经济与自身发展紧密融合,着力拓展“保险+期货”助农项目的广度与深度,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2021年,公司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再开展“保险+期货”项目17个,预计保费规模超5000万元,承保面积超60万亩,参保农户超8万户。2017年至今,累计保障金额达14.46亿元,惠及15万多户农民,切实挽回农产品价格损失3000多万元,在育民生、解民忧、纾民困中持续注入华安动能,用实际行动彰显“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硬核力量。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