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12-06 16:43: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进才   编辑:贾良月

  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12月2日上午,由中共怀宁县委宣传部、怀宁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怀宁教育局主办的“黄梅戏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怀宁县茶岭镇中心学校。

图片1.png

  初冬的校园已有丝丝寒意,但丝毫不能阻挡大小戏迷们对黄梅戏的热爱,全校近400名师生整齐地坐在操场上观看演出,演出在舞蹈《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中拉开帷幕,《女驸马》、《打猪草》、《夫妻观灯》等经典选段依次上演。演员们精致而华美的装束,一颦一笑之间的古香古韵,让师生真正感受到了黄梅戏的原汁原味,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戏迷们如痴如醉,回味无穷,赢得了此起彼伏的喝彩。期间,主持人还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有关黄梅戏的戏曲知识,并与现场师生热烈互动。

  “黄梅戏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全体师生近距离地感受了家乡戏曲的艺术魅力,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学生热爱家乡,走近传统戏曲文化和传承传统文化的美好情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