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12-06 15:0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朱灿铭 陶姝伶

  庐江县庐城镇塔山社区始终将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社会治理、凝聚各方力量、聚焦为民服务,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image.png

  做实“四联四定”,服务基层润无声

  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四联四定”共建工作,主动对接驻区单位,定期召开党建共建联席会议,商讨党建共建实施方案,共同研究精准服务项目,安排专人担任联络员,加强与共建单位的联系沟通,引导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编组为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次以上,以专业技能为人民服务,实实在在地服务群众。

  社区党委书记定期督促落实,组织召开庭院会议、入户走访,安排“红管家”深入各个网格,摸排了解居民的实际需要,推动各方资源力量向社区倾斜,提供敬老助老、扶贫济困、爱心助学、义务劳动、义诊义疗、健康讲座、安全教育、就业指导等志愿服务。今年以来,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500余人次,时长超过2000小时。

image.png

  落实“一线为民”,基层服务为人民

  自开展“一线为民服务”工作以来,塔山社区扎实开展各类为民服务活动,组建12个一线为民服务工作组下沉各个网格,充实网格一线工作力量,推进各项任务在基层一线落实落细,解决居民合理诉求33个问题,以实际行动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与满意度。

  在11月份的集中服务日当天,芝麻地居民汪某向芝麻地网格信息员李斌反映文明北路42号墙面被爬山虎藤曼覆盖,环境脏、采光差,影响居民生活质量水平。李斌向社区汇报后,社区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勘察,并研究制定了解决方案。随即,“红管家”到现场展开清理,并邀请居民汪某现场查看反馈问题办理进度,进一步听取意见看法,确保问题办理结果让群众满意。

image.png

  抓实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在基层

  针对冬季天干地燥,易发火灾的现象,塔山社区党委将消防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抓牢抓实,开展实地摸排消防安全隐患专项行动,安排“红管家”志愿者在辖区山林进口值守,并举办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加强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居民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观念。

  12月2日下午,塔山社区党委举办一场内容丰富的安全知识讲座,邀请50余名辖区商户、非公企业、物业公司负责人和网格长前来参加。主讲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最新的《消防规定》,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令人痛心的案例,运用视频、图片资料的形式,着重讲解明火使用规范以及冬季大功率电器、饭店燃气液化气、电瓶车充电等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并详细答复了听众的咨询,帮助提高防火自救能力。

  塔山社区党委始终将党建工作与社区重点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力,全面了解民生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实实在在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党组织的服务延伸至社区各个角落。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