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12-06 16:31: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蓉 查永忠   编辑:程洁

  趁着近几日天气晴好,位于屯溪区奕棋镇梅林南路奕棋村的芦蒿种植基地里一派忙碌景象。种植户张兴旺,正忙着驾驶拖拉机割除芦蒿种植基地的老芦蒿叶。

微信图片_20211206144645.jpg

  据张兴旺介绍,等芦蒿长出嫩芽子,然后再盖上大棚及塑料薄膜,到了零下六七度还得盖再上一层薄膜,这样才能保证芦蒿的正常生长。同样,在位于该村的另一芦蒿种植基地,来自江苏的负责人朱老板,正忙着在流转的60亩土地上搭建蔬菜大棚,种植芦蒿。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农村经济过程中,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把芦蒿产业作为一项富民产业来抓,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使芦蒿产业带富了一方百姓。芦蒿种植是个精细活,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需要大量的用工投入。到了栽种、管护和施肥的季节,芦蒿种植基地能提供近50个工作岗位。目前,该镇种植优质芦蒿近100亩,亩均纯收入达8000元以上,有效实现增收致富。

  奕棋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江蒋栋表示,奕棋村发展芦蒿产业的历程,既是产业发展升级之路,也是乡村振兴探索之路,小芦蒿“种”出大产业,发展了经济、改善了生态,为乡村振兴绘就了一幅“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新画卷。接下来,奕棋镇将进一步发挥特色产业的辐射作用,鼓励更多的农户加入到农业生产行列,充分激活土地、劳动力等要素,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吴蓉 查永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