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12-06 16:31: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梦君   编辑:程洁

  冬季气候干燥多变,森林火灾的隐患风险增大。为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屯溪区多措并举,强化组织领导和灾前防范,切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06144605.jpg

  在奕棋镇的林间道路上,森林义务防火员正不间断的进行巡查,仔细查看是否有违法违规的野外用火行为,并对消防器材进行认真维护。在该镇的战备物资存放室,个人防护装备、单兵作战装备等物资摆满了货架,为森林防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入冬以来,奕棋镇进一步压实责任,广泛开展防火宣传,制作悬挂横幅13余条,及时整理更新防火物资,确保做好秋冬季森林火灾防范工作。

  针对今年入冬以来天气持续干燥,森林防火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屯溪区不断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值班值守等工作,多举措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保护好全区的青山绿水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充分利用宣传车、小喇叭等媒介全面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营造森林防火氛围;加强巡查检查,组织检查队伍深入各镇村进行防火检查,对防火隐患、重点林区进行检查,确保无隐患;严格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畅通;做好应急准备,对全区的防火物资仓库进行检查,及时补充、更新防火物资,同时督促各镇对防火应急队伍进行培训,开展演练,确保队伍时刻处于应急状态,为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程梦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