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12-06 16:31: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欧阳如晨 吴奇杰   编辑:程洁

  为全力推进“两高一场”生态整治工作,连日来,黄山区各乡镇迅速落行动,围绕“两高一场”周边区域可能存在的环境问题开展实地摸排整治。

甘棠镇龙门岭水库.jpg

  在甘棠镇龙门岭水库周边,30多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对高速沿线可视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整治,主要整改农田内乱堆放、垃圾和彩色旗帜等,经过一上午的整改,高速沿线农田风貌焕然一新。

  在三口镇,由于高速沿线周边村落较多,村民门前搭建了不少蓝色彩钢瓦和棚屋,且有色拦网居多,经过工作人员协调、和志愿者的努力下,蓝色彩钢和棚屋基本被拆除,有色拦网也被换成了黑色拦网,极大地改善了高速沿线可视范围的环境。三口镇党委书记孙鸿杰说:“第一个阶段是26到27号,我们采取了集中摸底,从27号开始,我们组织了70多人,3台机械,5台农用车进行集中整治,大部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剩下来还有攻坚情况,目前镇里正在组织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清理,下一步准备采取网格化式管理模式进行常态化管理,提升高速沿线,和我们集镇的全域的集中整治的水平。”

  在仙源镇越山村,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有色拦网、乱推乱放的垃圾等进行集中整治,据了解,截至当天中午,共拆除有色拦网2000多米,清理垃圾16吨。仙源镇越山村党总支书记王菊花说:“目前清除垃圾有3处,清理垃圾16吨,有色拦网30多处,目前已经清理了20多处,加拿大一枝黄花6处,现在清理了1900多株,下一步,针对我们村几个村民组的沿线高速公路,第一个是加强宣传,要求老百姓家禽实行圈养,第二组织人员进行巡查,确保这次整治成果。”

  谭家桥镇坚持边整治边摸排的原则,对辖区“两高一场”进行全面摸排,掌握细致情况,将高速、芜黄高速沿线废弃屋棚、鸡舍、彩钢瓦顶等进行集中拆除,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居、农田、主干道沿线等“薄弱区”开展巡查清扫活动。针对所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对责任单位进行反馈,并迅速行动,截至当天下午谭家桥镇已完成环境整改45处。谭家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蒋祥旭说:“通过这几天村镇组织人员加班加点整治,截至目前,已经整治45个问题,下一步,我镇将以创建办为主,联合各个村,施工单位,对照我们所包含的问题,逐项进行消耗,并举一反三,继续开展摸排动态问题,确保高速沿线环境整洁干净。”

  黄山区“两高一场”周边环境整治主要涉及京台高速黄山区境内58公里途径6个乡镇,在黄山区有关单位和各乡镇的全力推进下,目前整治已初步取得成效。黄山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明华说:“据统计,目前黄山区共出动人力2200人次,机械90余台,完成沿线广告标牌、环境卫生、建筑风貌等各类问题整治进度达到90%以上。下一步,黄山区将举一反三,针对类似问题强化巡查,确保此类问题不发生,不断提升黄山区生态品位和城市形象。”(欧阳如晨 吴奇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