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全媒体

小戏不小 小品有品

中安在线   2021-12-06 19:20: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潘祯祥 程洁   编辑:程洁

  小戏小品被誉为文艺界的“轻骑兵”,因其篇幅小、人物少、道具少和易排演众多优点,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

图片 1.png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黄山市戏剧创作交流,提升戏剧作品原创动力,提高黄山市小戏小品质量,12月5日,黄山市首届小戏小品大赛决赛在市徽剧博物馆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前后历时三个月,参赛作品均为近年来黄山市的优秀原创小戏小品。有的是取材于乡村振兴的故事,有的展示“扫黑除恶”成果,有的反映农村留守儿童现状,还有讴歌英雄的红色题材优秀作品,节目形式多样,演出方式活泼,让人拍手叫好。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通过精彩的比拼,黄梅小戏《叶碧贞》、情景剧《星光》、小品《放风筝》荣获一等奖;黄梅小戏《请年酒》、小品《大山里的孩子》《飓风行动》《我和祖国有个约定》荣获二等奖。由歙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选送的以新安江禁渔为背景的黄梅小戏《上岸》在大赛现场进行了展演,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5.png

  本次大赛由市文联主办,黄山市戏剧家协会承办,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黄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建斌,黄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凌将,黄山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民和,黄山市文化旅游局艺术科副科长、黄梅戏优秀青年演员施兴华,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戏剧家协会理事、黄山市文联副主席、黄山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国家二级演员张晓荣,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安徽戏剧家协会理事、黄山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二级演员、徽剧省级非遗传承人、黄山市徽剧院副院长江贤琴,黄山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非遗省级徽剧传承人、国家二级演员汪亦平等评委嘉宾参加活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