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12-07 09:3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安徽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加快打造制造强省建言献策。12月3日下午,安徽省政协“推动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口协商座谈会在华安证券举行。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金融作为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12月2日,安徽省委金融工作座谈会就强调,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助推安徽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徽金融发展情况。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国元证券、安粮期货、合肥欣奕华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分别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多位金融机构、制造业企业与部分安徽省政协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对该行金融支持制造业的相关政策和工作进行了解读,安徽银保监局介绍了引导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安徽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安徽证监局围绕“强化高质量资本供给,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安徽金融系统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着力点,服务制造强省建设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十四五”是安徽乘势而上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五年,是安徽省加快打造制造强省的重要窗口期,金融系统要牢固树立为实体经济服务是天职和宗旨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为重点,持续加大对全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推动金融和制造业同频共振、共创未来。

  此次座谈会由安徽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安徽证监局主办,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