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12-07 09:4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016年12月6日,华安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600909”,一个华安人永记于心的代码, “九九归一、大道至简”,华安证券迈出了资本市场上最坚实、最重要的步伐。

图片1.png

  作为我国证券行业的先行者之一,1991年,安徽省证券公司成立,作为全省最早的证券专营机构、全国首批综合类券商,见证了资本市场初创时期的辉煌,华安证券的资产规模、盈利指标和主要业务指标一度达到行业前20位左右,曾先后作为安徽合力、四创电子、古井贡酒、黄山旅游等20多家安徽企业发行上市承销商,为最早一批安徽企业挺近中国资本市场作出了重要贡献。

  但进入新世纪以后,证券行业不规范的业务经营,叠加持续5年的股市低迷,造成了许多证券公司流动性困难,行业进入了综合治理的阶段。与很多券商一样,华安证券也面临生死存亡。公司最困难的时候是2005年,负资产6个亿,只剩下经纪业务一个牌照,其他业务都处在停滞状态。在绝望中,华安人选择了坚守,选择了向死而生。在政府支持下,走上恢复发展之路。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2011年,华安证券度过了危机,恢复了发展,但下一个5年、下一个10年怎么办?在这个时候,华安人毅然决然提出了以公开发行上市为主要目标的二次创业,目标从提出到实现,华安人用了整整5年的时间。2016年12月6日,随着开市铜锣敲响,华安证券正式成为上交所第1164家上市公司、安徽省第92家A股上市公司和第1家A股整体上市的金融企业。华安证券成功上市,是其发展历程中昂扬奋进的新起点,为推动安徽资本市场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5.png

  2017年,华安证券上市一周年,华安人再次吹响了第三次创业号角,提出“打造受人尊敬、具有品牌影响力的证券金融集团”,以“全面跻身行业前四分之一位次”为目标,开启了创新创业的新征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华安人没有退缩,坚持综合化布局、差异化突破的战略发展路径,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强化专业能力基础建设,大力推动业务转型发展,深入推进内部管理改革和竞争机制完善。

图片6.png

  走上创新创业新征程以来,华安证券多措并举、提质增效,资本实力明显提升,累计通过股权、债权方式融资120亿元,有效保障了盈利模式从轻资产模式向“轻重并举”转变。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公司传统经纪业务的收入持续下降,证券投资业务收入、资产管理、投资银行业务逐步提升,收入分布更加均衡,更能抵御单一业务集中度过高带来的经营风险。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坚持科技创新战略,在金融科技领域加大投入,战略打造华安证券APP为代表的三端一微平台。管理改革更加深化,推进O2O模式和分公司战略,释放分支机构经营活力,推行全员MD职级体系,强化市场化、竞争性意识,健全考核压力传导机制,真正形成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能增能减的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体系。

  如今,华安证券已成长为全国性、全牌照、全业务链的证券服务集团,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154家分支机构遍布全国,并且开始布局国际业务。与“十三五”末相比,公司总资产实现翻番,行业排名提升9位;净资产增长1.6倍,行业排名提升14位。五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43亿元、净利润53亿元,主要业绩指标行业排名基本达到行业前三分之一位次,部分指标达到行业前1/4位次。

图片7.png

  上市以来的5年,是华安证券实现跨越发展的5年。五年来,全体华安人拧成一股绳,以奔跑的姿态,凝心聚力为了共同目标勇往直前。5年峥嵘岁月,华安证券走过不平凡的历程,于传统证券业务颠覆性变革中历练,在运营模式、竞争策略全新转型挑战中奋起,实现了从地方性小券商成长为全国性、全牌照、全业务链的证券服务集团的辉煌转变。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