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砥砺奋进十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系列报道①

  • 2021-12-08 16:4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戴芰荷​ 宣成龙 胡旭 胡广

  中安在线阜阳讯  十载辛勤耕耘,十载春华秋实。12月8日上午,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举行建园十周年座谈会。安徽省发改委,合肥、阜阳两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园区企业家代表共100多人到场祝贺,共议园区发展大计。

阜合园区十周年座谈会现场.jpg

阜合园区十周年座谈会现场

  2011年12月,肩负着“经济强省、振兴皖北”的历史重托,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在城市发展的浪潮中应运而生。

  十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及合肥、阜阳两市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园区遵循“产城一体、四化同步、宜居宜业、转型发展”的总体思路,立足阜阳区位、资源和人口优势,充分发挥合肥核心城市的龙头带动作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园区由阜阳东南一隅,成长为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的新城区,生产繁忙、生态多姿、生活幸福,“三线并展”的发展态势已经形成,“阜阳新高地、皖北小合肥”的品牌形象初步显现。

阜合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爱国.jpg

阜合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爱国

  阜合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爱国在致辞中表示,园区建区十年来的发展成就,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高瞻远瞩与亲切关怀,离不开合肥、阜阳两市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两市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历任园区领导带领大家开拓奋斗,更离不开投资园区的广大企业家和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园区广大干部职工。

  “回顾过去,我们有成功的喜悦;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吴爱国说,园区上下将以此次座谈会为新起点,更高水平地推动“三地一区”、“四化同步”建设,当好“双圈联动”发展纽带,锚定目标、乘势而上,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安徽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耿晓原.jpg

安徽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耿晓原

  “十年耕耘,硕果累累,一个产城一体、宜居宜业的现代新城已然展现在世人眼前。”安徽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耿晓原在座谈会上介绍,近年来,阜合园区在全省的各类考核中,连续多年取得好成绩,已经成为我省南北共建园区的排头兵,希望阜合园区持之以恒当好表率,在提升城市品味、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等方面迈出新步伐,在主导产业培育、合作共建、利益共享等方面,不断探索可复制推广的新经验,为皖北振兴做出新贡献。

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明文.jpg

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明文

  “阜合园区的发展,最大的受益者是阜阳的老百姓!”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明文感慨道,十年来,园区的建设者、创业者始终以主人翁的精神、开拓者的姿态,艰苦创业、砥砺奋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硕果,开创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园区也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乡村末梢实现了华丽转身。“真诚感谢合肥市委市政府历任领导的关怀与支持。希望阜合园区积极抢抓发展新机遇,聚焦园区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擦亮‘阜阳新高地、皖北小合肥’品牌形象。”

合肥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文松.jpg

合肥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文松

  “作为合作共建园区的‘娘家人’之一,合肥将进一步强化对园区建设发展的支持,推进合肥的龙头企业与园区企业建立产业链方面的联系,强化合肥都市圈与阜阳城市圈‘双圈联动’,推动合肥与阜阳开展更大力度的产业协作、产业链补充、人才交流和资源共享。”合肥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文松表示,希望阜合现代产业园区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做好开路先锋,加快建设“五高地一示范”的皖北样板、合作共建样板园、承接产业转移和科技创新样板,在“十四五”的征程上再创新业绩。

1 (1).jpg

1 (4).jpg

  座谈会结束后,中国南山•阜合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合肥新站高新区、合肥学院阜阳创新中心战略合作项目、中煤第三建设集团分别与阜合园区举行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与会领导为江淮汽车(阜阳)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江淮汽车(阜阳)有限公司揭牌。(记者 戴芰荷  宣成龙 胡旭  胡广 摄影报道)

1 (3).jpg

1 (5).jpg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