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12-23 11:3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12月20日上午,华安证券(香港)金融控股公司以两地视频连线形式举行试营业暨交易系统上线启动仪式,标志着华安证券正式迈入国际化战略新阶段。

  设立境外平台 国际化战略正式开启

  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是人民币国际化最重要的市场,具有旺盛的金融创新能力。华安证券(香港)的设立,是华安证券上市后打造国际化证券金融服务集团的重要开端,也是更好服务对外开放大局、融入国际市场、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试运营当天,华安证券(香港)证券交易系统、期货交易系统、在线开户系统、网页和移动交易终端四大生产系统和官方网站(www.hasc.com.hk)也正式启用。

  自此,华安证券将联通全球主流交易所,以客户全球资产配置为导向,提供全球化投融资服务、多门类金融产品交易以及区域协同乃至全球协同服务,为境内企业走向香港市场提供股票及债券承销服务等多种融资解决方案。

  强化金融赋能 境内外市场加速联动

  作为华安证券国际业务的重要支点,华安证券(香港)以经纪、信用、承销、资产管理和FICC等业务为突破口,统筹各类专业人才的引进,建立境内业务承接拓展机制,依托华安证券的综合牌照和网点布局优势,加强与大湾区分支机构合作,快速积累基础客户,提升营销服务能力,扩大项目资源储备。

  华安证券(香港)将根据投资者对跨境业务的需求,加快建设跨境投行、跨境投资和理财等业务平台,逐步打造多元化国际业务平台,增强跨境业务服务能力,致力成为公司境内外业务联动和国际资本运作的基础平台。

  立足国家战略 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布局

  近年来,华安证券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在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另类股权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公募基金、股质项目等多领域进一步加大在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合作力度。

  积极“走出去”,早在2019年,在统筹优化广东辖区5家营业网点、深圳辖区7家营业网点布局的基础上设立广东分公司、深圳分公司,有效整合区域资源,强化投行、研究、资管等各业务条线联动、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成功辅导驱动力登陆新三板精选层,联系多家企业申报北交所上市,以全新服务升级覆盖广深区域,在粤港澳大湾区形成一定品牌效应。

  努力“引进来”,与两地数十家企业建立联系,为企业提供全业务链综合化、个性化服务,双招双引深圳市火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康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优质企业在皖落地子分公司。

  华安证券(香港)作为华安证券“十四五”战略规划的重要布局之一,是公司“国际化”的起点以及陪伴客户“走出去”的平台。随着华安证券(香港)的试运营,将更好以广深区域为后翼,以香港作前沿,加速两地优势互补与融合发展,拓展华安证券金融体系新的服务维度和深度,也为华安证券湾区深度布局的综合金融平台协同联动、合作共赢提供新动能新引擎。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