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1-12-28 15: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用3-5年的时间成为资本市场上一支特色鲜明、又具有战斗力的研究队伍。”

  华安证券研究所作为一家新锐研究所,自2020年起开始发力卖方研究,重点布局科技行业,以深入产业研究为特色。截至目前,团队规模已接近100人左右,涵盖了20余个研究方向,包括大科技、大消费、新能源、高端装备、机械制造、大周期等代表经济未来发展趋势的行业均已覆盖。与此同时,华安研究所还着力布局一些暂时机会不大、但代表未来的方向。

  协同与产业研究渐成卖方行业趋势

  2020年以来,华安研究所引入许多来自产业的分析师,基于对产业链的深入了解,拥有产业背景的人才能够很快转型成为产业专家型的研究员,在职业上如鱼得水。

  对于当下卖方研究行业过于偏重服务和许多研究员“明星化”的问题,华安研究所在管理上坚持走主流、走正道,摒弃“博眼球”“博流量”的思维,不仅在日常考核中加入中长期的考核因素,更包含了研究员对公司内部业务的贡献度、带新人培养团队等等,使研究员的重心更多专注在研究发展与团队工作中。

image.png

  华安证券研究所所长尹沿技是卖方行业的一位老将,深耕TMT领域,曾多次摘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奖项。2020年起,尹沿技掌舵华安证券研究所,担任华安证券研究总监、研究所所长,并兼任TMT首席分析师。

  尹沿技表示,近两年卖方研究行业呈现出一些新趋势。第一,越来越重视内部协同的价值,“协同”是未来券商研究所能否在公司内部持续下去的基础,研究业务一定要对公司有价值。据悉,华安证券发展研究所一直提倡的目标是“有声音、有影响、有收入、有协同”。第二,越来越重视深度的产业研究。过去的卖方以“推票”为主,但如今随着科创板、北交所越来越多研究壁垒较高科技企业、医药生物类企业的出现,需要卖方研究人员对整个产业链有深刻的把握。

  稳扎稳打,以深入的产业研究为特色

  华安证券研究所计划成立战略科技中心,深入研究“含科量”较高、真正有大量研发投入的科技公司。细分行业上也打破传统划分,将偏消费属性或应用模式创新的传媒与互联网合并为一个行业,同时设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车网互联、集成电路等细分行业。据悉,通过打破传统的行业划分,能够以更符合当前经济和科技发展趋势的方式,重新对研究资源进行整合,让产业研究做得更为深入。

  华安证券研究所所长尹沿技表示,“要通过扎扎实实的方式逐渐打造研究所,通过自身的造血机制不断培养人才,同时也进行必要的外部引入,努力用3-5年的时间成为资本市场上一支具特色鲜明、又具有战斗力的研究队伍。”

  打造朝气蓬勃、有冲劲的团队

  过去两年,华安证券研究所逐渐在市场上崭露头角。今年10月初美女学霸何宁加入华安任宏观首席的推文在圈内“刷屏”,令人记忆犹新;11月初,华安证券于安徽合肥及上海两地举办策略会,也获得不错的反响。

image.png

  面对当前卖方研究人员高度流动的现状,华安研究所始终保持一定的自我造血能力。通过强劲的培训、教学体系,使所有的新人都能在华安这个大集体中快速融合、快速成长。在这里,通过更多可以延伸的价值,成为政府、企业等合作伙伴的智库。

  作为中型券商,在展业初期,华安研究所遭遇了大的投资机构对新设券商研究所要求越来越苛刻的现状。对此,华安研究所表现出充分的定力和耐心,专注做好自己的事情,通过持续踏实、专业深入的研究,逐渐得到大家的认可。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