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1-14 17:23: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梦君 焦昱   编辑:程洁

  近年来,屯溪区阳湖镇柏山社区在广泛进行科学普及的同时,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面向广大群众组建了理论宣讲、普法宣传、文艺服务等多个科技志愿服务队,创新志愿服务新模式,积极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进一步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1141534341.jpg

  在社区附近的南滨江公园,长廊边的座椅旁立着一个木制小箱,箱内摆放着各类书籍,供居民阅读。去年以来,柏山社区在辖区范围内设立了12个“爱心漂流书屋”,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共享阅读之乐。“社区实实在在为民做事,给大家提供了图书平台,通过阅读内容多样的书籍,我们学习了很多知识,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居民汪敏中说。

  这是柏山社区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板块。近年来,柏山社区以满足群众生产生活对科学技术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组织各类科技工作者和专业人才下沉一线,常态化开展针对性强、精准度高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设置科普工作站,组建园林保姆、平安巡防、暖阳守望等多支科技志愿服务队,建立科普阅览室和科普漂流书屋,科普志愿平台在线注册志愿者320余人,组织各类活动120余场……不同的群体、不同的主题,柏山社区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让科技红利不断释放,直达基层、直抵末梢。

  “下一步,我们想把一些科普知识融入到我们小区治理当中,让我们更多的居民通过科技志愿服务的方式,加强这方面的认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柏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叶宏义表示。(程梦君 焦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