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1-17 16:31: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晓坚   编辑:程洁

  近年来,屯溪区紧盯社区治理痛点难点问题,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红色物业”,推动基层党建、社区治理与物业管理融合共进。

微信图片_20220117143711.jpg

  位于中心城区滨江华庭小区建成于2000年初,由于当时设计施工问题,这里的居民用水、排水一直以来都存在很大问题。表后管漏水、排水管堵塞,这些对于居民来说都已经是家常便饭。

  小区居民王爱荣告诉笔者,小区比较老,很多管道老化了,所以管道基本上都动过。前几天,5幢一户业主家中卫生间总管堵塞,污水直往外涌,楼上楼下共八户人家无法正常用水,居民立即向小区物业求助。考虑到第二天周末居民用水量大,物业公司立即安排工人连夜进行抢修。“业主很着急,所以我们当天晚上就进行了抢修,与各个部门和社区、街道联系,加强沟通,连夜加班。”黄山市安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钱长征说。

  自从黄山市安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入驻小区以来,像这样的应急抢修事件已经经历了七八次。每次公司都是第一时间采取行动,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摆在头位。钱长征坦言:“本来项目时间就很紧,没有时间考虑申请维修基金,申请过程时间太长,业主根本等不及,要急业主所急,把事情解决掉,至于花费多少,暂且把它搁一边,先把问题解决好。”钱长征介绍,之所以能及时高效地采取措施,是因为公司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党建触角延伸到了小区,把红色堡垒建到了群众家门口,实现党建工作与物业管理深度融合。尽量把事情事前解决,做到人性化服务。

  硬件软件双管齐下,小区居民的幸福指数直线上升。吴大爷说,以前的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很多居民不愿交物业费。但现在,像吴大爷一样已经提前把一年的物业费交掉的居民也不在少数。“老人家住得舒心了,年轻人住得开心了,我们业主心情舒畅,物业公司也高兴。”小区居民吴大爷说。 昱中街道跃进路社区党委书记孙琰告诉笔者,近年来社区坚持以“红色物业”作为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载体,引导物业服务人员“进网入群”,提升党组织快速反应、精准落实、服务群众的能力,让原先的问题小区实现大变样。

  据了解,屯溪区目前成立物业企业党支部19个,有78家物业企业完成了党建进章程工作;推出“小巷管家”“红色驿站”“长板凳议事会”“360邻里一家亲”“平安大妈”等党建特色品牌20个,逐步走上了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服务良性发展道路。(方晓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