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1-19 17:01: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蓉 吴积良 查永忠   编辑:程洁

  1月17日,屯溪区奕棋镇中心小学一、二年级的萌娃们迎来了有趣的期末多元评价游园活动,评价立足课程标准,对学生语文、数学、综合实践、体育、音乐、美术进行全面考查,融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过程性于一体。

微信图片_20220119093858.jpg

  “双减”背景下,考试不再是用笔写,而是让孩子拿着属于自己的闯关卡,带着愉快的心情来到“闯关乐园”里,用实力赢得老师的认可,获得五星小印章。“闯关乐园”共有十关,虽然不动纸笔,但依然可以采取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考查学生的学习情况,让学生在游戏中展现不同的风采,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自信,感受学习与生活的紧密联系。

  “让我读给你听”,孩子们声音洪亮,自信大方,对答如流;一个个词语、一串串句子、一句句对话像跳跃的音符融汇成最华美的乐章;一张张笑脸,一声声问好宛如春风拂过孩子们的心头。看到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考官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我是计算小能手”,通过“我会记、我会算、我会做、我会用”四个闯关环节,孩子们完成了数学学科知识、数学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动手操作层面的检测。这些环节,把枯燥的数字变成了好玩的——“看一看、讲一讲、数一数、做一做”等数学活动,孩子们在闯关时既动手又动脑,使考察一下子变得乐趣无穷。

  瞧!有的孩子非常轻松,一气呵成完成了挑战:有的孩子比较紧张,评委老师正温言细语地安慰着;有的孩子声音洪亮,引得来往的巡查老师纷纷侧目,并投上了认可的眼神……不少学生闯关后,围着老师们直呼:“真有意思”!

微信图片_202201190938581.jpg

  “为进一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落实落细‘双减’政策。我校采用‘游园’的形式诊断学习,最大限度地实现学生个性健康、全面发展,让学生在自信与快乐中‘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学有所用’。”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吴积良如是说。

  评价多元化,“双减”进行时。本次游考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中体验,在体验中收获,在评价中成长;既收获了知识,尝试了探究,更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培养了孩子们自信乐学的品质。相信,在“奕小”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每一朵小花都能灿烂开在太阳下。(吴蓉吴积良查永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