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1-21 07:46: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19日下午,明光市滨河实验学校开展 “品年味、赏年俗、传文化、阅新年”春节主题活动,让全体教职员工切身感受传统年俗,体味过年乐趣。

  活动以感受民俗魅力,传承民俗文化为宗旨,将迎新年活动与民俗文化相结合,活动共分四个环节:一、以年级为单位做年货,分成包饺子、串糖葫芦、做火锅、蒸“五谷丰登”等十个组,各组在指定区域分工合作,准备食品、书写楹联,感受优秀传统年俗的魅力;二、互换年货,分享劳动成果,共享劳动的快乐,感受舌尖上的年味;三、逛“年货大街”,赏读楹联、猜解灯谜;四、游戏互动,集体踩汽球“放鞭炮”。

mmexport1642726139377.jpg

  春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教职工们在活动中深入品味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充分感受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培养和树立其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滨河家人的凝聚力!(伍祥亮 王照芹 季晓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