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1-21 10:00: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为有效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建设,2022年1月18日,琅琊区一家亲志愿者协会与琅琊街道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凤凰社区托育中心在社区养老服务站共同开展“写春联、迎新春、送温暖”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为辖区高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写春联、包饺子、送爱心。

微信图片_202201201604324.jpg

  活动现场,整个服务站被志愿者装扮的十分温馨、喜庆、热闹,老少同乐、欢聚一堂、欢歌笑语。此次活动社区志愿者把辖区空巢老人请到养老服务站与老人们一起写春联、包饺子,共迎新春佳节,共度幸福时光。

微信图片_20220120160432.jpg

  活动中,分工协作,有的和面擀皮、有的切菜和馅,大家一边熟练的包着饺子,一边欢快的闲话家常,特别是可爱的孩子们在老人手把手的指导下,争抢着比赛包饺子,看谁包的多,现场洋溢着满满的“家”味和“年”味,处处是温馨的景象,在愉快的氛围中,一盘盘饺子很快就包好了。随后,开始煮饺子啦,志愿者们将煮好的饺子一盘盘地端到桌上,让辖区高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在品尝饺子的同时亲身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1201604322.jpg

  琅琊区凤凰社区作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1897名,占辖区总人口16.1%。该社区长期开展“情暖空巢、邻里守望”、“暑期爱心托管班”、“邻里一家亲”、“文明实践日、快乐星期天”等志愿服务项目和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一年来,共开展义务巡逻、文化宣传、文明创建、科学普及、助学帮困、卫生环保等志愿服务318次,服务时长45062小时,受益群众超8800余人。志愿活动的开展,像一条温馨的丝带,驾起了社区与居民间的精神联系桥梁,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社区相继获得“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示范点”、“全国优生优育指导中心示范点”、“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文明单位”、“省综治维稳信访示范工作站”、“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全国老年友好型社区”、“第五届安徽省文明社区”等32个省级以上荣誉称号贡献了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