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1-27 11:00:00   来源:安徽叉车集团    作者:   编辑:吴少英

  1月25日下午,安徽叉车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叉车集团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健玲,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镇桥到会指导并讲话。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安国主持会议。

  叉车集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周密的布置安排。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查找问题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立学立改,逐项对照检查,杨安国主持起草叉车集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叉车集团领导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叉车集团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杨安国就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征求意见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了汇报,并代表叉车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的主要措施。紧接着,杨安国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成员立即对其开展批评,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出了好的氛围、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镇桥讲话

  高镇桥对叉车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给予肯定,认为找出了问题、挖掘了根源、明确了方向。他指出,去年以来,叉车集团领导班子表现出锐意进取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成绩可圈可点,要继续增强实现“世界五强、百年合力”企业愿景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忠诚担当、奋勇争先;要敢于争先,按照底线和高线的目标,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努力保持经营发展在合理区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成效;要践行宗旨意识,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实事做到群众身边、群众眼前、群众心坎,切实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让职工群众诉求有合理的渠道;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健玲作点评

  徐健玲代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她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到位、查摆问题严格、自我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她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必修课;要坚定历史自信,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思想根基,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践行宗旨意识,弘扬优良作风,巩固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斗争精神,树立“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叉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安国表态发言并作总结讲话

  杨安国代表叉车集团领导班子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和省国资委党委对集团公司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叉车集团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自身建设,履职担当作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他强调,要持续巩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意志,科学的工作谋划和实际行动,将对自己查摆的问题和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指导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形成明确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更加深入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合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现企业愿景目标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沈东、刘宏、王琼,省国资委财管运行处处长逯松全、党建处副处长冯学斌参加会议并指导。叉车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