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 2022-02-08 14:5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1月14日下午,华安证券党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章宏韬在总结会议上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信仰者、实践者;要总结推广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健全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不断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国雨到会指导。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杨爱民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以上管理层人员、子公司负责人及总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分支机构负责人和全体员工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15.png

  章宏韬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这次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总书记又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就和重大成效,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领会,系统把握,坚决贯彻。

  章宏韬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增强政治自觉,“学党史”走深走实;强化理论武装,“悟思想”入脑入心;涵养为民情怀,“办实事”用心用情;汲取奋进动力,“开新局”有力有效,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总结运用好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进一步深化党内集中教育规律性认识,必须坚持加强政治建设,着眼政治上的提高、党性上的增强,把学党史融入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持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实事求是看待党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必须坚持分类指导,支持和鼓励各部门、分支机构、子公司结合各自业务特点、职能职责,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在致敬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崇尚英雄中激发昂扬斗志,在赓续血脉中强志气、壮骨气、厚底气,更好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必须坚持社会参与,坚持以党内集中教育引领社会宣传教育,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必须坚持依靠群众,引导党员干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把实事好事做在群众身边、做到群众眼前、做进群众心坎。

  章宏韬要求,要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以更大作为、更实作风奋力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始终强化政治建设。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全面对标“十四五”规划目标,紧紧扭住重点、聚焦难点、把握节点,力争做到正在培育发展的业务见规模,有相对优势的业务见收入,收入排名提升的业务见份额增长,实现全局统一、部门协同、模式重塑、服务升级,实现主营业务整体进入行业四分之一位次,部分相对优势业务进入前二十位。三要始终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国企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奋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线。四要始终强化奋斗精神。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拉高标杆、只争朝夕,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把“争”的参照物定得更高些,把“进”的目标定得更远些,以局部出彩为全局添彩。五要始终强化自我革命。进一步建强基础、树好导向、正风肃纪,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

编辑: 代海丰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