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2-12 09:28: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2月11日,乌衣镇双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举办“元宵节 猜灯谜”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211185842.jpg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元宵节活动,猜灯谜真的太有趣了。”现场的一位村民高兴地对农家书屋志愿者说。一排排悬挂灯谜的彩色灯笼下人头攒动,村民们一会苦思冥想,一会共同探讨,不时传出解出谜底开心的笑声;“五老”志愿者教未成年人搓元宵,孩子们瞪大眼睛学着搓元宵的模样;南谯区新乡县贺家林老人现场书写墨宝,整个活动的每个环节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

  通过开展此活动,增强了村民之间的交流,加深了村民对传统节日的认知,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文明、和谐的元宵佳节。(陈冬冬 陈骑帅 龚道欢)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