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2-25 16:5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徐晓芳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评价结果。在1744家参评企业中,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合力”)技术中心以91.6分位列第49位,获“优秀”等次(安徽省仅4家企业获此殊荣),在工业车辆行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中位列第一。

  自1958年建厂以来,合力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聚焦工业车辆核心主业,引领了我国工业车辆产业的技术进步。借助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高水平科研平台,合力围绕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在关键技术领域进行多维度创新,开展了AGV关键技术、重装新能源关键技术、纯电动叉车关键技术、氢燃料叉车技术、叉车高端传动系统技术、车队管理系统、智能安全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研究并实现突破。

image.png

  合力工业园全景

  近年来,合力技术创新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例如锂电池叉车、高端内燃叉车以及重装新能源等中高端产品批量上市,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实现产业化,智能车队管理系统批量应用等,这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创新型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产品基础。截至2021年底,合力拥有有效专利3510项,其中发明专利275项;主持制定国际标准2项,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制定5项,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49项,行业标准26项,团体标准5项;获得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40多项。

image.png

  合力明星产品

  据了解,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五部委联合授予的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一,运行评估综合考评技术中心创新经费、创新人才、技术积累、创新平台、技术产出和创新效益等指标。

  此次合力在国家技术中心评价中获得佳绩,是对企业创新实力和创新成果的高度肯定。合力将在此基础上,继续优化技术创新体系,以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战略达成和我国工业车辆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