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3-08 16:30: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潘霁野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日,为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法治思维、强化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形成全社会尊重妇女、保护妇女、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安徽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学生普法志愿者走进合肥市蜀山区青阳路社区,开展普法教育和问卷调查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普法志愿者们引起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上前了解咨询。志愿者们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居民们提出的问题,向前来咨询的居民们科普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的相关知识,并为他们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把涉及妇女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知识送到她们手中。同时,一部分学生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们发放妇女权益的调查问卷。问卷涉及妇女权益法律的普及度、妇女权益受到侵害时的解决途径、妇女遭遇家庭暴力等方面,营造出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邀请社区妇女们在横幅上进行签名宣誓,表示从自身做起,努力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女性,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有利于增强妇女的法制观念,提升她们对自我合法权益的保护意识,并帮助她们树立自信、自尊、自立、自强的理念,对维护妇女权益的基础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促进了学生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并在实践中检验与发展认识,进一步提升自我的综合能力,增强对社会的责任意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