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4-01 14:42:00   来源:安徽叉车集团    作者:   编辑:徐晓芳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跌宕反复,防控形势严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徽叉车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生产经营一线,战疫情稳生产促发展,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力“疫”赴 下好抗疫“一盘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徽叉车集团党委突出党建引领,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打好“组合拳”、凝聚战“疫”最大合力,下活“一盘棋”、燃旺防“疫”最强决心,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

常态化开展员工班前“二码”联查和测量体温.png

  常态化开展员工班前“二码”联查和测量体温

  疫情当前,牵一发而动全身;协同发力,落一子而活全盘。安徽叉车集团党委科学判断形势、准确掌握情况,坚定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要求,切实当好“指挥官”,发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堡垒”作用。坚持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严格按要求对进口货物、相关人员、生产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始终做到“人、物、环境同防”。科学做好统筹协调,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的平稳有序。

 “疫”马当先 打好抗疫“主动仗”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考验使命担当,越要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期,多点散发的疫情形势与产销高峰期交织,宝鸡合力党委快速制定应急措施,及时联系辖区街道开展全厂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实施封闭式生产管理,确保防控不松懈,生产不停止,目标不降低。但因疫情封控,造成供应链受阻。“努力将疫情造成的风险降到最低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依托安徽叉车集团自身完备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在兄弟单位支持下,宝鸡合力确保了总装生产线体能够正常运行。

宝鸡合力总装生产线满工满产.png

  宝鸡合力总装生产线满工满产

  3月上旬,新一轮疫情在距离盘锦合力仅20公里的营口市迅速蔓延,为保障生产不掉队,盘锦合力党委稳固树牢“一盘棋”思维,加强组织领导,与盘锦市工信部门、开发区管委会和装备园区密切沟通,全力协调物资调配,组织开展多轮疫区来(返)盘人员排查上报,梳理报送表单千余份,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盘锦合力党员主动下沉一线完成指定任务,生产、安环、供应、质检等多部门党员和职工群众团结一心,全力打赢抗疫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

盘锦合力组建党团员志愿服务队做好保障.png

  盘锦合力组建党团员志愿服务队做好保障

  “疫”不容辞 争做抗疫“排头兵”

  疫情无情,合力有爱。连日来,上海疫情形势越发严峻复杂,作为合力营销系统的标杆企业,上海合力第一时间完善疫情防控体系,成立紧急工作小组,同疫情掰腕,与病毒赛跑,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党支部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和网络布局优势,奋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守在市场最前沿。为避免小区封闭管理影响工作,不少上海合力党员干部“疫”无反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维修人员前往客户现场工作,必须携带核酸检测报告”“物流受限的地方,哪怕中转运输也要确保把叉车送到客户手上”,这些疫情之下以变应变、谋定快动的服务策略,让抗疫既有力度,更有温度,保障了上海合力销售业绩稳中求进。

上海合力奋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守在市场前沿.png

  上海合力奋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守在市场前沿

  今年2月刚刚成立的南昌合力党支部,在疫情大考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员工在支部的带领下鼓足干劲,拼市场、抢订单,对部分受疫情管控区域实施“每日一报”,确保产品及时交付、服务及时跟上。

  “疫”丝不苟 勇当抗疫“逆行者”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守好社区防疫“最后一公里”是兴业党支部所属合力职工医院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的原则。兴业党支部号召职工医院全体党员切实遵从蜀山区卫健委的工作部署,克服种种困难,勇当“逆行者”,全力以赴做好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疫情常态化管理各项措施。截至目前,合力职工医院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约10万人次,上门新冠采样约1万人次,食品、物品采样300余次,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200余人次。通过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好辖区居民和集团公司员工和家属健康的守门人。

职工医院为所在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png

  职工医院为所在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