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2-04-14 16:02: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金涛   编辑:蔡梦乔

  4月9日,乡政府接三王社区村民程育胜来电:在三王社区大寨河发现了一条疑似“娃娃鱼”的动物,希望政府给予帮助。接电后,乡政府动防办干部及社区干部立即赶往现场,经现场确认,确定为“娃娃鱼”,学名大鲵,属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经现场检查,该娃娃鱼重约10斤,没有受伤。

image.png

  乡政府人员及社区干部当即搜寻娃娃鱼的生活习性、生活环境相关资料,依照《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县农业农村部门派人到现场予以接手,后续送至合肥定点水生动物救助机构—合肥海洋世界饲养。乡动防办和三王社区干部也在现场向社区群众宣传保护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普法宣教育课,为程育胜救助和保护野生动物的“义举”点赞,倡导村民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image.png

  据悉,“娃娃鱼”对水质的要求较高,一般只生活在山涧溪流、河湖之中,且水质需清澈无污染。如今在大寨河出现,正是牌坊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有力证明。同时,社区群众发现野生动物不擅自处理,能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告,也体现出牌坊乡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宣传深入民心,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较高。

  牌坊乡将以此次救助活动为契机,在生态环境保护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方面持续发力,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实际行动肩负起环境建设的重任,守护好牌坊的青山绿水。(陈金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